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高效岩心快速洗油仪应用案例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6-08 18:19 围观1208次

一、概

  高效岩心快速洗油仪是针对全国各油田高粘油岩样等特殊岩心洗油特别研制的一种新型快速洗油装置。该仪器主要对油田实验室岩心洗油存在周期长、有毒溶剂(苯)挥发污染大等问题进行的设计,开发出了独特的动态洗油及高温高压洗油技术,使岩心洗油周期大幅度缩短,它具有清洗效率高、自动控制温度、压力等优点。

二、规格参数

名称

规格

岩心室尺寸

φ210×250

加热功率

3.6KW

工作压力

≤0.4MPa

工作温度

≤120℃

电源电压

220V

三、工作原理

  洗油仪由溶剂室、样器室、冷却装置及控制部分组成。

  将样品放入岩心篮一同放入岩心筒中,将溶解原油能力较强的有机溶剂加热到沸点蒸发,蒸气上升遇冷凝管冷凝,凝结成液珠,滴入岩心室中,对岩心进行冲刷、浸泡,使油溶出以达到除油目的。当溶剂滴满岩心室时,虹吸管将使溶有原油的溶剂回流到溶剂室中,继续加热蒸发,这样循环往复,直到把岩心中的原油清洗干净(达到要求)为止。

四、特点及技术指标

  1. 功能全:常压洗油、淋洗油、自动浸泡、断冷凝水保护(自动关闭加热电源),废液回收等多项功能。

  2. 效率高:洗油周期可由原来的25-30天缩短到10-20天(荧光3级)。

  3. 合理的结构设计:采用耐腐蚀的316L材料制作,对溶剂室长期使用所造成的底部油层结垢清洗快捷方便,为各功能的实现提供最优化的组合。

  4. 采用特制的加热管,使用寿命长,采用进口的密封材料,耐腐蚀无泄露,对人体无伤害,对空气无污染。

  5. 环境污染小:废液回收再利用极大地减少了废液的排放量。

五、使用步骤及方法

  1.打开法兰盖,按1:3比例配好乙醇-苯溶剂,注入溶剂室,从溶剂加入口也可在未上法兰前向溶剂室倒入,加入量不得少于溶剂室体积的2/3。

  2、将装入岩心样品的岩心篮放入岩心筒内,检查“O”型密封圈是否完好无损,并将法兰盖好,紧固法兰盖螺母(应对称紧固)。

  3.电接点压力表上限指针设定在0.4MPa。开启加热电源。

  4.打开放空阀,放掉釜内的空气,用调节冷却水流量的方法控制在0.4MPa。(最佳洗油效果:经常改变压力的方法、控制冷却水的流量大小)

  5.在加热、蒸馏、浸泡岩心的循环过程中,当溶剂室内的的溶剂达到无色透明时,停止加热经8h以上的浸泡,岩心室的溶剂仍为无色透明,则进行鉴定。在取样阀取少量试剂根据试剂的污染程度,决定是否该继续清洗(注:洗油时间根据岩心的含油量而定)。洗油结束后,停止加热,继续冷却,待釜内温度降至室温时,打开法兰盖,取出岩心,放在通风处干燥。

  6、断水保护温控表一般设定40℃,当冷凝水断水后,插在盖上的温度传感器(测量冷凝水的温度)温度升高,断水保护温控表自动切断加热电源,并自动报警,等待操作员的处理。以免继续加热,导致温度、压力失控。

六、注意事项

  1.溶剂加入量不得太少,否则将损坏电热管;

  2.定期检查密封件、压力表,如损坏或失灵应更换;

  3.定期检查洗油试剂,根据污染程度应更换新试剂,更换时一定要在没有压力、温度的情况下方可打开上盖,补充溶剂。

  4.洗油时注意上、下液位管是否有液体上下流动,虹吸功能是否正常,如不能正常虹吸,应检查虹吸管是否堵塞,冷凝效果是否正常。

  5.仪器应安装在通风透气的专用房间内,由专人操作,注意安全,做好防火、防毒等工作。

  6、仪器必须有良好的接地。

高效岩心快速洗油仪应用案例

点击进入南通仪创实验仪器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南通仪创实验仪器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全直径岩心饱和度测定仪应用案例

    全直径岩心饱和度测定仪应用案例
    教育装备采购网06-12
    全直径岩心饱和度测定仪使用说明在地层条件下储油岩石的孔隙度被油、气、水所充满,一个油层只有孔隙度大,且孔隙中所储的油、气多,才能算作好油层。...
  • 岩石碳酸盐含量测定仪应用案例

    岩石碳酸盐含量测定仪应用案例
    教育装备采购网06-11
    为了适应全国各油田测定岩石碳酸盐含量的分析任务,我厂集各种分析仪器的优点,研制成新型的岩石碳酸盐含量测定仪。该仪器有工艺先进、操作方便、测定...
  • 新能源技术-液相剥离石墨制备石墨烯

    新能源技术-液相剥离石墨制备石墨烯
    教育装备采购网06-05
    液相剥离法可以将石墨分散到特定的溶剂或表面活性剂中,通过超声波的能量将单层或多层石墨稀从石墨表面直接剥离,得到石墨烯分散液,保持了石墨烯完整...
  • 高效岩心快速洗油仪应用案例
    教育装备采购网08-20
    一、概述高效岩心快速洗油仪是针对全国各油田高粘油岩样等特殊岩心洗油特别研制的一种新型快速洗油装置。该仪器主要对油田实验室岩心洗油存在周期长、有毒溶剂(苯)挥发污染大等问题进行的设计...
  • 岩心快速洗油仪案例
    教育装备采购网07-12
    岩心快速洗油仪适用于在实验室中清洗规格和非规格岩心,设备中引入高压洗油和抽真空系统,可大大缩短洗油的时间,提高岩心的洗油效率,解决了砾岩、致密岩大直径砂岩及特殊岩心的除油技术难题。...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