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四川农业大学开展学生复课云端线上心理普测工作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6-10 09:32 围观816次

  为全面、科学地了解复学后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增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实效性、针对性,5月23日—6月9日,四川农业大学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对全校本专科生开展线上心理健康普测工作。

  为提高测评工作的精准性,本次测评共采用4个量表分别从疫情期间居家生活状况、创伤应激情况、复学后心理状态等方面了解学生近期心理健康状况,共为36841名学生建立疫情期间心理健康档案。

  本次普测以学院为单位,学生使用手机微信扫描二维码即可登录心理测评系统完成在线测试。测评过程中,学院分管心理健康教育的专职辅导员分批次为不同年级参测学生提供测评指导和说明,全天候开通电话服务为参测学生答疑解惑,保证测评工作的规范性和科学性。

  普测完成后,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向全体参测学生开放测评结果,安排专业教师值班,协助学生科学分析测评结果,引导学生理性客观地认识自己的内心世界;加大线上线下心理咨询力度,满足有心理困惑同学的心理咨询需求,确保学生健康成长和校园和谐稳定。(通讯员:晋超)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