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在线英语品牌家长更看好哪家?VIPKID用户参培意愿位居第一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6-11 21:12 围观453次

  近日,中科院大数据挖掘与知识管理重点实验室发布《2020年中国在线青少儿英语教育市场报告》(下称报告)。报告显示,VIPKID凭借较高的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入选家长信赖的头部品牌。值得一提的是,在用户参培意愿上,VIPKID广受市场认可,位居第一

在线英语品牌家长更看好哪家?VIPKID用户参培意愿位居第一

  报告分析,从在线英语培训品牌的市场表现以及家长选择来看,目前已经初步形成三大阵营。其中学而思网校、VIPKID、猿辅导凭借较高的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成为家长信赖的三大品牌。从各品牌的参培意愿来看,整体市场用户参培意愿与品牌知名度呈正相关。值得关注的是,VIPKID的参培意愿超越学而思,位居第一。尤其在一二线城市,家长在子女英语培训方面,更愿意选择学习效果更好的1对1外教模式。在三四线城市,家长选择大班课的意愿更高。

在线英语品牌家长更看好哪家?VIPKID用户参培意愿位居第一

  中科院大数据实验室针对全国37个城市的3000多名适龄儿童家长调研表明,家长在选择品牌时,学习效果是重要衡量标准。大部分家长认为,孩子能和优秀老师充分互动是获得好的学习效果的前提。其中,53%的家长倾向于为孩子选择1对1外教课,这也是在线青少儿英语教育市场最受欢迎的班课模式,家长对大班课学习效果认可度仅占23%。

  大部分家长认为,对比其他班课模式,在1对1外教课中,老师更了解孩子的学习水平和进度,可以为孩子提供个性化的教学内容,从而帮孩子获得更为明显的英语能力提升。

在线英语品牌家长更看好哪家?VIPKID用户参培意愿位居第一

  此外,从在线青少儿英语市场份额细分来看,目前市场主要分为北美外教1对1、菲教1对1、小班课、大班课和轻课等产品模式。从收入规模来看,北美外教1对1的市场占比高达47%,收入规模在110-120亿元,用户规模约130万。VIPKID占据这一赛道最大份额,占比达82%,远超其他品牌的总和。同时,大班课模式也在迅速崛起,学而思、猿辅导、作业帮分别占据这一赛道的前三名,市场规模总额占30%。此外,菲教1对1和小班课两个赛道增长乏力,份额均不足10%。

  报告显示,当前整体课外英语市场用户规模在2650万人,在线市场渗透率达到22%,在线用户规模约为580万人。从收入规模来看,英语课外培训市场规模达到约1250亿元,其中线上市场约260亿元,占21%。受疫情影响,今年2月至4月,在线教育需求火爆,行业渗透率快速提升。预计2021年底,在线青少儿英语市场渗透率将达到37%,2022年渗透率将达51%。

在线英语品牌家长更看好哪家?VIPKID用户参培意愿位居第一

  有业内人士分析,随着在线教育监管办法出台,行业整合加速,品牌头部效应更加明显;同时,根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第45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至2020年3月,我国在线教育用户规模达4.23亿,较2018年底增长110.2%,占网民整体的46.8%。2020年初,全国大中小学校推迟开学,2.65亿在校生普遍转向线上课程,用户需求得到充分释放,在线教育已呈现不可逆的增长态势。

来源:北国网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