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大连海事大学举办“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线上主题报告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6-11 21:15 围观1515次

  6月10日下午,大连海事大学举办战“疫”专题读书沙龙暨“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线上主题报告会,报告会邀请中国当代著名作家,辽宁省作家协会党组书记、主席滕贞甫讲授其本人著作《战国红》,以战“疫”斗“贫”伟大斗争强化团员青年思想引领。

  《战国红》描写了驻村干部扎根贫困村,想办法发动群众,吸纳群众智慧,将传说中被诅咒的贫困村变成靠群众双手勤劳致富的新农村的生动故事。报告会上,滕贞甫首先讲述了多年来深入生活、扎根基层的创作经历。他表示,在他对生活进行深入思考,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进行深入学习,对自身理论素养不断提升的过程中,这部描写扶贫攻坚的故事适时而生。他强调,在小说写作中,除了塑造了一系列生动鲜活的人物之外,更是对“精准扶贫”政策进行了深入思考,并且通过具象的文学作品,将自己观察与思考结果体现出来。他表示,自己对一批又一批党员敢于担当,扎根农村贫困地区,带领广大人民群众脱贫攻坚,实现新时代乡村振兴的生动故事记忆深刻,这些故事充分展现了党对领导人民打赢这场扶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展现了普通共产党人对于理想信念的坚守和精神追求。

  滕贞甫带领同学们从书中细节入手,结合我国现阶段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精准脱贫攻坚战取得的巨大成果,深入发掘其中蕴含的爱国精神、奉献精神、奋斗精神及创新精神,引导同学们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坚定制度自信。

  滕贞甫还向大家讲述了自身文学创作的初心与使命,他鼓励同学们培养文学喜好,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学精神,张开想象的翅膀,提升自身文学素养。互动环节中,滕贞甫与同学们“屏对屏”交流,逐一解答了大家提出的“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应如何助力国家打赢脱贫攻坚战”“如何提升文学创作素养”等问题。

  本次活动共计3149名同学参加,大家积极参与留言,谈心得、讲感受。会后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好读书,读好书,保持高度的文化自信,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在战“疫”斗“贫”伟大斗争中展现青春风采,为交通强国建设和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青春力量。(通讯员:徐野男 王红莲)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