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西安文理学院历史文化旅游学院教工党支部举行“牢记嘱托、不负使命,奋力谱写新篇章”主题党日活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6-11 21:17 围观657次

  6月10日下午,西安文理学院历史文化旅游学院教工党支部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方式举行“牢记嘱托、不负使命,奋力谱写新篇章”主题党日活动,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教工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党总支副书记刘倩倩主持学习活动。

  学院邀请学校“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讲话精神”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姚嘉为全体党员进行宣讲。姚老师首先带领大家从四个视角读懂总书记陕西之行。总书记来陕西,一看民族大计,是否守住生态红线,建设青山绿水;二探民生福祉,是否深化多元扶贫,决胜扶贫攻坚;三寻教育之本,是否秉持爱国精神,跟随党的脚步;四访经济脉搏,是否推动复工复产,恢复生活秩序。其次从五个目标解读了陕西谱写追赶超越新篇章的方向,具体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加强民生保障和社会建设以及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最后姚老师提出落实目标的措施,一是要弘扬精神、坚定信仰;二是要加强学习、提高认识;三是要爱岗敬业、实干担当。

  宣讲结束后,党员老师互相交流学习心得。大家纷纷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讲话指明了陕西与西安发展的总目标,同时也是学校、学院和专业发展的领航标。大家表示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会始终立足岗位,时刻服务于陕西与西安的发展需要。教工党支部书记任颖认为习总书记此次来陕是对陕西人民最大的鼓励与关怀,作为陕西人和陕西高校教师,必须要坚守自己的教书育人岗位,为奋力谱写陕西与西安新时代发展总目标而贡献自己的力量。

  刘倩倩对全体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通过学习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凝聚党员力量,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二是要将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学深悟透,铭于心、践于行,切实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积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是要牢记嘱托、不负使命,以新时代追赶超越新步伐回报总书记的厚爱与关怀。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