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甘肃民族师范学院召开2020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6-17 10:34 围观464次

  6月16日下午,甘肃民族师范学院在逸夫楼315报告厅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党委书记杨卓玛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陈正武主持会议,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各院系、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巜关于印发2020年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陇原行”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宣读《学校2020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陇原行”活动实施方案》。 

  杨卓玛指出,在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6.16“安全宣传咨询日”和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这个特殊时期召开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全面启动“安全生产月”活动,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重要指示精神和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和人民安全观的具体体现。她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思想认识到位。各院系、各部门要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 克服麻痹思想,时刻紧绷“安全稳定”这根弦,切实把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作为重大任务,摆上突出位置,为学校的持续健康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二要加强思政教育和意识形态工作,确保宣传教育到位。加强意识形态领域工作,强化对师生的思想道德教育和政策法制教育。三要突出工作重点,确保防范措施到位。注重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全面排查实验室安全隐患,严管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切实保障食品安全,加强消防安全管理,有效预防校园欺凌和不良“校园贷”。四要加强联防联动、协同推进,确保协调保障到位。积极协调公安、综治等部门开展校园周边治安综合整治,彻底改善学校周边治安环境,净化文化氛围和育人环境。五要加强信息搜集研判,确保舆情管理到位。完善信息预警机制,确保信息畅通灵敏。六要狠抓执纪问责,确保监督检查到位。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责任体系,切实做到各项工作有安排、有落实、有检查、有反馈,保证责任落实到位。

  陈正武就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学校教育教学和安全稳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期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始终将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夯实工作责任,狠抓任务落实,全力维护疫情期间的校园安全稳定。二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主体责任,分析研判可能出现的舆情风险,确保校园网络舆情可管可控。三要突出工作重点,完善应急预案,强化疫情防控,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整治学生欺凌和暴力问题,严格校园食品和危化品安全管理,强化消防安全教育,全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四要加强正面宣传和教育引导,切实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确保师生健康平安、校园稳定有序。(通讯员:罗贤卿 谢英杰 张丽丽 黄龙 秦万祥 蒲国鑫)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