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衢州市开化县党建引领促发展 教育报国担使命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6-18 09:54 围观675次

  近年来,开化县教育局党委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牢把握机关党建“走在前,作表率”的目标定位,不断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让党的旗帜始终在教育阵地高高飘扬。

  一是夯实党建基础显定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围绕做好“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的要求,以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目标,突出抓好组织建设、队伍建设和阵地建设。全面落实机关党建主体责任,强化党委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坚持局党委委员带头,以上率下,形成合力。配强党建工作力量,局机关成立党建专班,并向县委机关工委申请设立局机关党委。把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作为深化机关党建工作的总纲,准确理解把握“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内在联系,深入开展“支部建设年”活动,按照一个符合标准的党员活动室、一条主题鲜明的党建长廊、一批责任明确的党建示范岗、一套规范标准的党建工作程序、一个内涵丰富的党建品牌等“五个一”要求,推动机关支部建设从“软任务”向“硬指标”转变,把提升组织力落在细处。做实党建活动载体,认真贯彻县委“两全”“两创”等文件精神,以开展党建示范点和建设清廉机关、模范机关等“两创一建”活动为载体,落细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等制度,抓实建强党小组,激发党员内生动力,唱好党建“大合唱”。

  二是坚持党建服务中心聚合力。县教育局党委自觉把机关党建放到全局工作中来认识、思考和部署,解决党建、业务“两张皮”问题,以党建与业务双轮驱动,推动开化教育高质量发展。用党建理念推动业务工作,按照“三个用来”的要求,找准服务中心结合点、把握着力点、聚焦关键点。机关党员网格化联系全县各级各类学校,广大党员深入一线、坚守一线、服务一线,在“换帽工程”、质量提升、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中发力,在难点问题上攻坚,使机关党建工作真正融入中心工作,彰显党支部在中心工作中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坚持用党的纪律、规矩管理干部队伍,以“清廉”为准绳,坚持实而又实、严而又严,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加强机关作风建设。认真分析研判局机关政治生态,深入推进巡察整改,持续开展“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以案说责”专题警示教育活动,扎实推进清明政风、清净校风、清正教风、清新学风的“清廉教育”建设,营造风清气正育人环境。

  三是注重党建工作创新彰活力。教育局党委不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新实践,聚拢创新要素抓党建。在工作机制上重创新,以建立健全机关党建工作体制机制为切入点,制定完善《教育系统党支部建设标准》《开化县中小学党建工作规范》《中小学党建工作考核评价办法》等制度,通过推行党员承诺践诺、党员联系项目、基层党建评议等制度,不断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治理优势,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在活动载体上重创新,积极开展机关党建品牌创建活动,深化“有礼园丁·情暖乡童”、推进“三红工程创三优,立德树人三满意”党建品牌创建,开展“园丁联生”“视频联亲”“萤火联户”“圆梦联心”“宿舍联家”等“五联”活动,建红色引擎、育红色园丁、传红色基因,党建特色品牌创建在全省现场会上作典型发言。通过创新党建工作手段,用品牌标准来指导工作、用品牌形象来扩大影响、用品牌服务来吸引师生,进而提高机关党建工作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提升机关党建的活力和生命力。

来源:浙江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