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遵义师范学院参加全国学校安全工作视频会议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6-19 10:20 围观582次

  6月18日,全国学校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召开。遵义师范学院在行政楼214会议室设分会场,院长刘肇军、副院长曾伯平和各二级单位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国学校安全总体情况,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公安部党委委员、副部长林锐就做好全国学校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安全是事业发展的最底线要求。确保师生安全,是教育工作的头等大事,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始终牵挂师生安全,特别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为学校办学安全托底,保护学生生命安全。李克强总理和王沪宁、孙春兰同志多次作出指示批示,对防范化解学校安全风险提出明确要求。学校安全态势持续稳定向好,广大师生安全感稳步提升。

  会议强调,一要准确把握形势,强化思想认识。生命至上,安全第一。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重点治理。针对重点领域精准施策、靶向发力,是防范化解安全风险、降低安全事故发生的有效途径。三要开展隐患排查,强化风险防控。必须牢固树立风险意识,认真开展隐患排查,堵住漏洞,防微杜渐。四要做好“三防”建设,强化安防基础。做好人防、物防、技防建设,提升安全防范能力,是学校安全的基础和保障。五要坚持教育为先,强化安全意识。做好学校安全工作,必须加强安全教育,让安全意识入脑入心。六要狠抓工作落实,强化实际效果。加强组织领导、部门协同、督导力度。

  会议要求,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学校安全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以高度的责任感和过硬的作风,扎实做好学校安全工作,千方百计保障师生安全,为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