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创而新教育科技集团成功举办2020智慧巴马教育论坛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6-19 14:42 围观2190次

  6月13日至15日,由巴马瑶族自治县教育局主办、创而新教育科技集团承办的“2020智慧巴马教育论坛”分别在巴马瑶族自治县高级中学和巴马瑶族自治县第二小学成功举办,王世军等数十位来自国内教育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与该县200多位校长、教师欢聚一堂,共享智慧教育成果,共探信息技术浪潮之下校园建设、队伍建设和课堂教学的创新途径,共商智慧巴马教育发展大计。这标志着该县“以智慧教育推动精准扶贫”项目开始发挥作用、产生效益,巴马教育信息化2.0时代已然到来。创新互联网教育研究院院长张才生主持本次论坛。自治县党委副书记、人民政府县长蓝海洲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自治县宣传部部长、人民政府副县长叶柳艳参加会议。

创而新教育科技集团成功举办2020智慧巴马教育论坛

论坛开幕式现场

  蓝海洲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巴马以教育扶贫为重点,扶志与扶智相结合,进一步加大对教育的投入力度,狠抓教育均衡发展,为实施“智慧教育”奠定基础。智慧教育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的新形态,体现了教育信息化2.0时代对教育深度变革的作用,为精准扶贫提供了重要抓手,也为我们贫困地区的教育发展带来了重大机遇。实施以智慧教育推动精准扶贫项目,对于巴马的社会经济发展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该项目试点先行,示范带动,以信息技术赋能教育,构建智慧教学环境,以优质资源覆盖实现教育公平共享,以数据驱动实现规模化因材施教,提高教学质量,打造具有巴马特色的贫困地区教育信息化发展新模式,确保精准扶贫工作走深、走实、走出新路子。

  论坛主题报告期间,山东淄博市教育局二级调研员王世军、深圳市南山区教育局教育科学研究院石义琦、 二七一教育集团云南昌乐实验中学校长吕金岗、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峨庄中心学校校长房勇和君为教育创始人吕文君等专家分别与大家分享了《技术如何变革教育》、《利用信息技术解决教学本质问题》、《让教育回到原本》、《智慧学习探索与实践》和《如何教会学生阅读一本书》等主题智慧教育研究成果,让大家进一步领会信息化技术给教育带来的挑战与变革,从而致力于智慧教育的探索与实践。

  论坛校长沙龙上,与会嘉宾围绕“信息时代对智慧巴马教育带来的变革与机遇”以及“如何建立智慧巴马教育生态”等主题开展了充分的交流与研讨,大家开诚布公,说实情、讲真话,碰撞了观点,擦出智慧的火花。

创而新教育科技集团成功举办2020智慧巴马教育论坛

校长沙龙现场

  论坛课堂教学观摩活动上,山东省淄博市峨庄中心小学黄荣老师、山东省淄博柳泉中学史新娟老师、二七一教育集团潍坊实验中学李鹏飞老师以及巴马县试点学校教师代表韦彩霞、韦洁、陈小慧、韦妮、罗英等八位教师分别给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智慧教育示范课。每堂课都是在ForClass知慧云课堂支撑下,教师、学生分别配置专用的教学和学习终端,辅以一体机或电子白板,组成高效互动的课堂教学模式;师生通过专用终端实时互动,从云端快速获取资源和应用进行课堂教学;教师通过智慧教学系统实时掌握每位学生课堂学习情况,并进行个性化指导,大大提高课堂教学效率。观摩教师饱尝了一顿“智慧课堂教学”大餐,对今后的教学实践定会产生深远的影响。

  作为一家肩负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创而新教育科技集团也一直在关注贫困地区的智慧教育建设。围绕“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的脱贫攻坚总体要求,立足巴马实际,通过“五大重点工程”构建基于“云+端”的赋能教育体系,全力推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现代信息技术支撑下的教育教学模式;建设配套的软硬件环境,加快普及移动学习终端,实施师生信息素养提升工程,提高师生信息化应用水平,促进教学方式、学习方式、教学评价方式等方面的深刻变革和创新;探索建立“政府引导、企业参与、学校应用、服务驱动”的教育信息化发展新模式,推动巴马教育信息化开启2.0时代,打造具有巴马特色的贫困地区教育信息化发展道路,形成在全国具有影响力的以智慧教育推动精准扶贫的“巴马模式”。“以智慧教育推动精准扶贫”项目按“试点先行,逐步推开”的原则,第一期遴选13所学校作为试点,覆盖小学、初中和高中共128个班,惠及学生7000多名。试点项目建设涵盖“巴教云”平台工程、优质数字教育资源全覆盖工程、“书香校园”工程、智慧课堂试点工程和初高中提质增效工程等五大工程。

创而新教育科技集团成功举办2020智慧巴马教育论坛

论坛现场一角

  通过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创而新教育科技集团期待巴马教育在插上信息化的翅膀后,能构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全新教育应用生态,实现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在县委县政府、县教育局的统领指导下,创而新智慧教育精准扶贫项目必将在巴马取得扎实、深入的推进成效,让科技在助益社会方面创造出更大价值。

来源:创而新教育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