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西南大学举行“课程思政”专题系列教学沙龙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6-23 12:20 围观994次

  为贯彻落实《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精神,6月18日下午,西南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行“课程思政”教学沙龙,学校党委副书记潘洵出席会议,学校教师代表、对口支援高校滇西科技师范学院与西昌民族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教师们参会,会议通过线上线下结合方式进行,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负责人主持会议,教务处负责人开启沙龙第一讲。

  沙龙开始前,潘洵结合教育部印发的课程思政指导纲要及教育部组织召开推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的工作会议精神提出:要坚持知识传授和价值引领有机融合,集育人育才于一体;要坚持显性教育和隐性教育有机融合,形成思政育人合力;要坚持实践探索和理论研究有机融合,培育精品教学成果。潘洵希望学校全面推进思想政治工作和教育教学改革,树起“西大品牌”、提供“西大方案”、贡献“西大力量”。

  教务处负责人通过诠释“课程思政为什么”“课程思政怎么干”以及“常见误区有哪些”,有效解答了课程思政建设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和困惑。与会同志围绕相关主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据悉,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将通过长江雨课堂平台,举办5期线上线下结合,以“课程思政”为主题的系列教学沙龙直播活动,以提升学校及学校对口支援高校的所有学科教师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的意识和能力。

  此次线上线下结合学术沙龙直播为第一期,活动邀请各学院共二十余位教师到场,线上同步参与的本校教师超过一千三百人,对口支援两所学校的教师达两百余人。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在区域内的示范辐射功能又得到进一步提升。(通讯员:李思源  韩笑  周翱)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