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广东药科大学召开庆祝建党99周年纪念暨七一表彰大会 学习先进典型 践行初心使命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7-03 16:50 围观1231次

  6月30日上午,广东药科大学在大学城校园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庆祝建党99周年纪念暨七一表彰大会。党员校领导,各二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党群部门负责人,受表彰党员代表,受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党员先锋岗、党员突击队队员代表,部分新老党员参加了大会。中山校区和云浮校区设分会场,通过同步视频直播大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郭姣主持大会。

  会上,学校党委书记刘晟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学校改革发展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刘晟指出,在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和学校事业发展过程中,学校涌现了一批信念坚定、英勇顽强、忠于职守、无私奉献的先进典型。他们当中有走向援鄂抗疫前线的美逆行者,有排除万难努力做好疫情下的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各方面工作的教工党员,有在加强学风建设、提高综合素质、提高创新创业能力、带领同学共同进步等方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学生党员,有坚守岗位守护师生安全的603名党员先锋队队员和25名突击队队员。广东省代谢病中西医结合研究中心团队积极开展抗疫科技攻关,取得重要学术成果;附属第一医院赴湖北武汉医疗队临时党支部在援鄂一线大力抢救患者,取得显著成效,是其中突出代表。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精神,为广大师生员工树立了学习的榜样。全校各级党组织要以这次表彰大会为契机,掀起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热潮,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结合学校实际,围绕学习先进典型,践行初心使命,刘晟谈了三个方面的意见:一要狠抓学习教育,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政治觉悟与能力素质。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对标争先,履职尽责,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二要坚持固本强基,大力提升学校基层党组织战斗力。要建强党支部,抓实党员教育管理,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基层党建的各方面、全流程,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三要围绕中心抓党建,培养造就一批优秀的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新形势、新任务对基层党务工作者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对基层党务工作者的选拔、培训、管理、服务各项工作,实施好基层党组织“头雁工程”,加强“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做好日常培训工作,进一步提升基层党支部书记的党性修养和履职能力。他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的姿态,积极投身于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办学治校各项工作中,为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为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药科大学而不懈奋斗,以更扎实的工作、更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郭姣在主持讲话中指出,广大师生要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学习,学习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本色,学习他们爱岗敬业、担当作为的责任意识,学习他们攻坚克难、砥砺前行的顽强意志,学习他们勇于改革、善于创新的进取精神;要以先进为榜样,激励广大党员和党组织奋发进取、创先争优,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郭姣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各级党员干部和共产党员要认真抓好会议精神的落实,重点做好三方面的工作:一是坚定必胜信念,积极应对当前困难。要坚定必胜信念,迎难而上,抗疫情,促发展,全力以赴做好学校博士点建设等重点工作任务。二是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工作合力。在学校党委领导下,把思想统一到党委的要求和工作部署上,统一到学校发展大局上,统一到学校当前推动发展面临的工作任务上,形成发展的大合力。三是坚持全力以赴抓落实,统筹谋划好就业、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文化传承与创新、社会服务等办学治校各方面的工作,补短板、强特色、创品牌,确保学校“提层次、强内涵、促发展”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校党委副书记巫宏星宣读了《中共广东药科大学委员会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和《中共广东药科大学委员会关于表彰党员突击队、党员先锋岗队员的决定》,学校党委书记刘晟,校长郭姣,党委副书记巫宏星、凌子平,副校长张陆勇为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颁奖。

  颁奖仪式后,优秀共产党员黄廉展、优秀党务工作者谭杰、先进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刘小龙作为获奖者代表先后发言。

  黄廉展在发言中说,作为一名毕业生党员,顺利考取了中国药科大学临床药学的研究生,非常感恩党组织的培养和老师们的关怀教育。他表示在今后的人生中会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将入党追求与个人成长成才相结合,继续奋发向上,用实际行动弘扬“励志笃行、融通日新”的校风,践行“药学中西、医道济世”的校训,以“时刻准备着”的姿态投身自己热爱的医药科研事业,用真才实学承担科学报国重任,用砥砺奋斗回报母校的培养。

  谭杰作为广东药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赴湖北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书记、队长,与大家分享了医疗队难忘的“抗疫”经历和自己对共产党员身份的新感悟。附一院共派出15名医疗队员赴湖北一线参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历时60多天,队员们牢记学校重托,秉承医者誓言,攻坚克难,为生命而战,出色完成了任务,用自己的行动表达了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生命安全和健康的高度负责。在经历过这场战斗后,大家都更加明白了共产党员的使命,更加发自内心地深爱我们伟大的国家、深爱带领全国人民共同走向安康的中国共产党。

  刘小龙作为优秀基层党组织代表发言,从加强学习,服务中心,担当作为和善于创新四个方面谈了基层党建工作心得。他强调,理论学习是基础。党员同志要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服务中心就是以党建为引领,全面推进疫情防控,教学和科研等各项工作;担当作为要求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敢于做表率;创新发展要求善于学习,善于聚合资源,发挥优势与特色,围绕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塑造品牌。

  最后,全体党员由校党委书记刘晟领誓,新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老党员集体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有力的誓言回荡在美丽的广药大校园,回荡在每一个广药大共产党员的心中。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