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中国医科大学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7-06 13:52 围观670次

  7月3日上午,中国医科大学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综合楼1510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党委书记宫福清主持,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和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1办10组”组长、副组长参加会议。

  会议通过了《关于调整中国医科大学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听取了全校师生现状摸排情况、学生返校后教学培养安排情况的汇报,通过了《中国医科大学2020年在读研究生及毕业实习本科生返校复学工作方案》。

  党委副书记、校长闻德亮对学生第三批返校复学工作做了具体部署。他要求,学校要坚决守住师生“零感染”的底线,严格落实教育部“四严、四重、四防、四预”的工作要求;坚决执行省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总指挥部的决定,对返沈返校师生区别重点地区和重点管控人员实施精准健康管理服务工作;要求全校上下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要强化打持久战、拉锯战的思想准备,严格执行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打好校园疫情防控持久战。他要求,有关部门要按照责任分工做好学生返校复学前信息收集工作、返校复学中疫情防控工作和返校复学后的常态化管理和教学培养工作。

  党委书记宫福清总结强调,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全校要提高对疫情防控工作长期性、复杂性和严峻性的认识,以慎终如始的态度,将疫情防控工作与学校发展工作同抓同进。他强调,全校广大干部对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要做到“三清”,即政策清、责任清、流程清。“政策清”就是要求广大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要及时关注掌握疫情防控最新政策要求,要结合疫情发展新形势新变化,及时调整校园疫情防控措施,有效应对疫情输入风险;“责任清”就是要明晰责任,明确分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流程清”就是要严格制定各类方案、预案,扎实做好实战演练,全面提高学校疫情防控应急水平,提高全员防控协同能力,捋顺关键节点,明确处置流程。他希望各单位、部门在统筹安排好暑假假期调整和本单位教育改革发展工作的同时,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不松懈不动摇,保证学校实现“确保一方净土、确保师生安全”的总目标。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