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西南医科大学举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的法律问题”视频研讨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7-07 10:21 围观1318次

  7月3日上午,由四川省法学会卫生法学研究会主办,西南医科大学法学院、地方立法研究中心共同承办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的法律问题”研讨会在腾讯会议平台举行。四川省法学会卫生法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四川省卫生健康委政法体改处处长张晓胜,来自省内外卫生行政部门、疾控中心、医疗卫生机构、高校和科研机构等单位的近150名专家学者、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视频会议。会议由四川省法学会卫生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西南医科大学法学院院长罗刚教授主持。

  会上,四川省法学会卫生法学研究会理事、西南医科大学地方立法研究中心主任刘世彧介绍了会议筹备相关情况;随后,来自抗疫一线的绵阳市卫生健康委、三台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等卫生健康实务部门代表发言,分别从卫健委、疾控中心和医疗机构的角度介绍了疫情防控期间发现的法律问题和相关对策措施;来自华东师范大学、上海社会科学院、大连医科大学、成都医学院、郑州大学、广州医科大学的6位专家先后发言,分别就疫情防控中《传染病防治法》的缺失、疫情信息披露体系构建、智能化治理要素融入传染病防控、政府在抗疫中的角色定位、社会力量参与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管理机制以及疫情防控中的宏观法律制度架构等内容作了精彩的学术交流。

  我国著名法学家、长江学者、博士生导师左卫民教授对每位专家学者交流的内容进行了逐一点评。左卫民认为,实务部门从实际出发,提出了许多真正需要解决的、十分有价值的问题,同时他也提出了自己对疫情防控中相关法律问题的观点,引导与会人员进一步深入研究。

  四川省法学会卫生法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四川省卫生健康委政法体改处处长张晓胜对此次视频研讨会进行了全面总结。他认为,本次会议研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进一步明确了研究重点和方向。

  通过本次研讨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的法律问题得到了更具体的呈现,专家学者们的洞见为解决实践中的重点问题提供了思路,学校将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卫生健康实务界与理论界的深度交流,不断总结经验,深入开展疫情防控重点领域的法律问题研究,形成代表性研究成果,为卫生健康法治建设提供支持。(通讯员:刘世彧 高虹)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