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华北理工大学张福成校长参加全国政协“两山”理论学习交流活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7-08 10:26 围观501次

  7月2日上午,全国政协“两山”理论学习讨论读书群线下交流活动在京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汪永清出席并讲话。来自不同界别的政协委员同《那山,那水,美丽中国从这里开始》一书作者互动,交流心得体会。华北理工大学张福成校长作为读书群群主通过网络连线参与活动并经验分享。全国政协社法委分党组书记、主任沈德咏主持交流活动。

  张福成校长从“循律”“巡源”“询策”“寻真”四个层面对“两山”理论学习讨论读书群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回顾总结。活动自4月23日启动以来,分为读书交流和专题研讨两个阶段,期间共开展了11次章节导读、20余次线上专题讨论,以“两山”理论为线索,对“两山”理论的形成过程、实践案例、最新动态等进行专题导读,并把建言献策贯穿读书活动全过程。群内发言人数205人,发言总数1237人次、共计21万余字。

  与会委员认为,“两山”理论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内容,通过参与“两山”理论读书群活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深入理解和更深切认同,对委员更好地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具有重要意义。

  汪永清副主席对“两山”理论读书群和张福成校长的群主工作予以高度评价。汪永清表示,“两山”理论学习讨论读书群通过阅读作者所见所闻的鲜活描述,深刻理解乡村发生巨变的科学理论力量,本身就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方式。读书群学习方式灵活,有总体规划、又有分阶段安排,有理论梳理、又有实践经验,有文字资料、又有图片视频,保证了读书学习效果。委员们在群里的发言思考深刻、紧扣实际、亮点纷呈,形成一批高质量的学思成果。我们将把这些经验做法梳理总结好,运用到今后的读书活动中,把读书群办出特色、办出实效。

  据悉,今年全国政协开展全国政协委员读书活动,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出席活动启动仪式,全国政协副主席刘奇葆多次指导读书工作。张福成校长推荐的《那山,那水,美丽中国从这里开始》被全国政协社会与法制委员会推荐入选为全国11个主题读书群的阅读书目。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