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淮北师范大学开展“五个一”系列活动庆祝“七一”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7-13 10:44 围观718次

  为庆祝建党99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淮北师范大学各级党组织在“七一”期间开展“五个一”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向建党99周年献礼。

  讲好一堂专题党课。学校各级党组织负责人在课堂、党员活动室、党性教育基地等场所,采取讲座式、研讨式、情景式等形式,探索远程党课、直播党课等方式,创新党课形式,不断增强吸引力、感染力和实效性。

  校领导率先垂范,结合学校事业发展和工作实际带头讲党课。校党委书记陈士夫同志在“党课开讲啦”启动仪式上,作了题为《用理想之光照亮奋斗之路》的首场党课,学校全体师生党员、干部2400余人通过现场和网络直播两种方式参加学习;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姚佐文以《讲政治坚持原则,讲奉献锤炼作风》为题,为所在党支部党员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调研中办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副书记朱德顺同志在党性教育基地围绕“牢记初心使命”为受到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讲了一堂现场党课。

  建筑学院党总支邀请学校驻毛雷庄村扶贫工作队队长以“苦辣酸甜”扶贫情为题,为学院全体党员和教职员工讲述了“拿条毛巾、戴顶草帽,扎根农村、扶贫攻坚”的感人故事;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结合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向学院全体党员深入阐释了在抗击疫情中的显著制度优势;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通过钉钉直播方式为研究生支部党员作题为“牢记初心使命,加强党性修养——解读《论共产党员的修养》”的专题党课;行政机关第二党总支学报与研究中心支部书记用大量、详实的数据,从规模、结构、质量、效益和价值取向等维度讲述了我国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所取得的巨大成就……

  截至目前,学校各级党组织负责人为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82场,参与党员4200余人次,进一步凝聚起广大党员干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合力。

  组织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学校开展集体学习、专题座谈、重温誓词、缅怀先烈、主题征文、演讲等多种形式的主题党日活动,扎实做好“四史教育”,进一步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深化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七一前夕,学校组织先进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60余人赴淮海战役总前委旧址开展党性教育,接受红色精神洗礼,重温入党誓词,以坚定有力的誓言,表达矢志不渝的追求和信念。

  各级党组织创新主题党日形式,丰富党员活动内容,真正让主题党日活动实现了支部全覆盖、活动接地气。美术学院设计系教工党支部将疫情防控的生动实践与教育教学结合起来,开展《疫情防控融入设计教学》研讨活动,书法系教工党支部举办“庆七一抗疫书法网络作品展”,他们以“笔”为“枪”、以“艺”抗“疫”,肩负起新时代赋予文艺工作者的使命担当;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征文活动和“我心中的党”演讲比赛;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开展党史、新中国史知识测试;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党委、音乐学院党总支为教工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通过赠送生日贺卡、颁发纪念章、重温入党誓词、知心话儿说给党听等环节,进一步增强组织归属感和身份荣誉感。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组织党员干部赴萧县蔡洼淮海战役总前委、临涣文昌宫淮海战役总前委旧址、草庙村华东野战军旧址、小朱庄烈士陵园、钟源阁红色文化博物馆、知青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性教育,重温党的光荣历史和奋斗历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筑牢“初心”,铭记党的光辉历史,增强党员爱党爱国情怀。学校各基层党组织开展党史宣讲报告会、专题座谈会65场,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誓词68场,赴红色教育基地进行党性教育21场,观看党史图片展22场,参与党员3400余人次。

  开展一次党员回访。学校广大党员踊跃响应党中央号召,自愿捐款21.4万余元,用于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为进一步完善党员捐款服务工作,提高党员教育管理水平,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学校各基层党组织结合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谈心谈话等制度,对自愿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的党员,特别是离退休党员,开展党员回访工作。各基层党组织采取“电话微信访谈外地党员+上门走访老党员+党日活动座谈会”的形式,提高回访覆盖面,丰富活动形式。回访时,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表达了对他们在危难时刻踊跃捐款、奉献爱心的敬意,告知捐款的去向及用途,了解自愿捐款收据接收情况,征集了党员对党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等。

  选树一批示范典型。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激励作用,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校党委召开“七一”表彰大会,隆重表彰了一批在加强学校党建、推动学科发展、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校园安全稳定、服务师生员工等方面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授予22个基层党组织“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授予53名同志“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授予17名同志“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生命科学学院党委、附属实验中学党总支等单位同时开展了院级表彰活动。通过评选表彰,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以身边优秀同志为榜样,时刻牢记党员身份,激发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宗旨意识,切实改进作风,形成“基层党建,你我有责”的共识。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第二届甘肃省教育装备展示会
    第二届甘肃省教育装备展示会04-17
    时间:2024年9月20-22日地点:甘肃国际会展中心组织机构主办单位:甘肃省教育装备办公室承办单位:深圳华富展览服务有限公司执行单位:甘肃金源华富展览有限公司参展面积:20000+m²预计观众:300...
  • 南京市玄武区持续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
    南京市玄武区教育局04-17
    近日,南京市玄武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推进会暨基层党员冬训“三微”示范观摩活动举行。本次活动以基层党员冬训为契机,以“与‘理’同成长学思促知行”为主题,旨在推进大中小学思想政治...
  • 沭阳县教育局常态化开展“校长论坛”活动
    沭阳县教育局04-17
    为切实提高学校管理水平,提升全县教育教学质量,促进校长专业化发展,搭建全县中小学校长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合作、共同发展的平台,沭阳县教育局常态化开展“校长论坛”活动,每半月一期...
  • 江苏宿迁市洋河新区:在改革创新中激发教育发展活力
    江苏省教育厅04-16
    近年来,江苏省宿迁市洋河新区立足“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紧紧围绕人事制度、教育评价、双减增效等重点任务,以改革重塑,用改革破局,不断激发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以人事制度改革激活力。...
  • 第61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在福州盛大开幕
    搜狐04-16
    4月15日,第61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在福州盛大开幕。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福建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林文斌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民革中央专职副主席陈星莺,学会副...
  • 第61届高博会 | 安道教育携新品亮相,助力高校校园数字化
    搜狐04-16
    4月15日,安道教育在第61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以下简称“高博会”)展示自主研发的智慧黑板、智能交互平板等多个系列硬件设备和教学应用软件,以及智慧教学解决方案、教学配件生态等,向现场参...
  • 教育部部署开展义务教育阳光招生专项行动
    教育部04-12
    为全面加强义务教育招生入学管理工作,促进教育公平,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教育满意度,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通知,对开展义务教育阳光招生专项行动作出部署。《通知》明确了专项行动的工作目...
  • 鲁中中等专业学校:聚力发展 提升内涵 打造县域职教创新发展高地
    山东省教育厅04-12
    近年来,山东省邹平市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发展,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先后7次到学校调研指导工作,3次对职业教育发展作出批示,召开5次专题会议研究职业教育发展问题。鲁中中等专业学校坚持特色化办...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