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杭州电商美工哪里学?淘宝店铺装修你了解吗?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7-13 15:51 围观888次

  很多人在应聘美工的时候大概都会发现,很多公司招聘美工的其中一大条件就是会“整店装修”,其实就是淘宝店铺装修。许多新入行的美工看到这个条件都一头雾水,就职的不是一家淘宝店吗?怎么需要装修呢?

  其实,店铺装修是指在平台允许的结构范围内,尽量通过图片、程序模板等装饰让店铺更加丰富美观。店铺装修的内容主要包括:店招、宝贝分类、公告栏、促销栏、店铺介绍、宝贝描述模板等。此外,店铺装修不仅仅局限于淘宝,还包括易趣等其他网店平台。

  线下门店往往需要通过合理的设计装修,在有限的空间内将店铺的产品和特色最大化展现出来,吸引顾客眼球。线上网店没有了空间的限制,理论上有无限的空间,但曝光却变少了,人们停留的时间也越来越少,因此线上店铺同样需要通过装修吸引客户,留住客户。

  店铺装修往往有以下几个目的:

  一、提高转化率

  上面也提到,店铺装修也包括宝贝详情页的模板。因为人们在淘宝上购买商品的一般行为模式,是先查找想买的产品,点进某个产品的页面,在对产品满意后,才会点进店铺主页进行浏览。这其中的转化率,是对美工考核的一大指标,也是店铺装修重要的一个目的。

  二、提高销售量

  无论销售什么类型的产品,提高销量、争取更多利润才是店铺装修的终目的。店铺装修一方面能提高转化率,另一方面能突出更多对消费者有利的信息(例如性能、优惠券信息等),消除人们大部分的疑虑,并在消费者心中留下好印象,提高成交率。

  三、美观整洁,形成店铺风格

  店铺美观的好处是显而易见的,人们都喜欢美丽漂亮的事物,碰到好看的东西总会多看两眼,这对店铺也是同样的道理,一个好看的店铺首页能吸引更多消费者停留。

  独特的店铺风格既能给消费者留下深刻印象,更能吸引消费者点击浏览。看对比,右图是沐林电商学院资深视觉设计师——杨砚老师的设计作品,左图相比,画面更具冲击力,更能表现产品本身想要表达的设计理念。杨老师表示,做好产品图对转化率的提高是非常有帮助的,可以说,产品初期的流量提升主要靠运营,但产品后期的流量提升,主要靠美工。

  因此一名专业的美工对淘宝卖家非常重要,具备专业能力的美工也能在就职时获得更高的薪资。这里的专业能力既包括店铺装修,还包括淘宝店铺装修代码的编写、产品的发布和管理等等、手机端的店铺装修模块等等(具体可参考沐林电商学院的电商美工设计师课的课程内容)

  最后,美工是一个需要不断学习的职业,需要跟着互联网不断更新自己的知识和技能,才能不被时代所抛弃。

来源:北国网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