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虚拟现实创新实验室:创新教学方式,打造办学特色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7-14 14:17 围观5603次

  近年来,随着科学技术的迅猛发展,教育模式、形态、内容和学习方式正在发生深刻变革,新的教学媒体不断涌现,继多媒体、仿真、计算机网络之后,教学技术领域又出现一个新型领域——VR+教育,VR+教育已经开始成为全球教育领域的新宠,必将带来教育模式、规模和意识上的变革。同时,VR行业作为一种目前大热的科技行业,获得国家的大力支持,VR在教育中的应用已正式列为国家基础教育的重要课题。

  根据现代学习理念的要求,“转变传统教育观念,创建学生自由发挥的空间,使其掌握学习的主动性,并成为独立、自主、高效的学习者,已成为学生实现自我、发展自我、完善自我的必要条件”。VR+教育就是创建一种可控的、逼近真实、多感知的学习环境,使学生与知识等交互,进而开展各种研究、训练的一种学习方式。

  虚拟现实创新实验室的建设能够满足知识点呈现方式的升级需求,为教师提供更先进的、适合的、多元化的呈现方式;

  满足高难度教学目标的达成,能够突破时间空间的限制,解决教学重难点;

  满足教学实践操作的需求,消除了以往教学对学生人身安全、成本消耗的顾虑,亲自动手印象深刻;

  满足自适应探究学习的需求,利用VR技术探索学习,有利于激发学生的创造性思维,解放教师生产力,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和自主学习能力。

  同时VR+教育还为学校提供一种全新的教学方式,注重学习的过程,敢于让学生犯错,让他们尝试不同的想法。这当中的交互式软硬件平台,可以让学生在虚拟的三维空间中自由想象、创造、探索,提供深度的数字化学习体验。

  给学生带来终极的沉浸式学习体验,学生通过交互,深入理解抽象立体概念。它能够引导学生积极投入到复杂的课程中,同时降低实验室的意外风险,提供激发学生探索知识的兴趣,它作为前瞻性的教学工具会成为教育变革的助推力。

虚拟现实创新实验室:创新教学方式,打造办学特色

  中教启星中小学VR虚拟现实创新实验室综合解决方案是一款为中小学校、校外教育基地设计开发的用于满足青少年自主探索、安全实验的软硬件一体化产品,满足多地区、多学校和多学科专业的VR虚拟现实实验创新教学的需求。

  通过虚拟现实技术,依托国际先进的桌面级便携式一体化虚拟现实设备,深度集成VR、AR、MR等多种新兴技术,学生可亲自操作,并反复观察细节。完美支持人机交互、师生教学和生生互动,彻底打破虚拟和现实的边界,学生在身临其境的自主探索中,打破课堂壁垒进行自然探索;一改以前难以实现的地理、历史及理化生、科学、生物教学,在虚拟现实场景下,学生能更主动地学习,更深刻地理解,更长久地记忆,实现综合素质的拓展和科学精神、创新精神的培养,让VR技术真正服务教学、助力教育创新发展。

  结合VR实验室的整体环境建设、特色师资培训及其他配套服务,帮助中小学、校外教育基地提升办学特色,打造创新品牌。

虚拟现实创新实验室:创新教学方式,打造办学特色

北京一零一中学的地理课上,老师正用寰宇地理VR系统向同学们讲解“土壤”一课

  本方案中配备交互能力强、支持协作的虚拟现实设备,同时搭配自主开发、匹配教材的优质VR教学资源,构建终极的沉浸式学习体验空间环境,打造以学习者为中心的个性化学习,充分发挥学生在实验教学中的主体地位,让学生在实验教学中有更多的自我发挥空间,教、学协作融合的新模式、新的虚拟现实创新实验室。

  ▔

  💻 强大的硬件技术与完善的软件资源相配套

  中教启星在VR技术发展之初就将VR+教育的理念引入公司研发体系。现今已拥有桌面式和沉浸式硬件设备与地理、历史、物理、化学、生物、自然科学和创客多种学科教学体系,将VR技术真正应用到实际教学中。

  💻完善的服务体系

  整体方案中包括系统的师资培训、丰富的课程资源、持续的课程开发培训与支持。

  💻可定制化解决方案

  创新的技术与人性化的方案相结合,根据学校实际需求及资金实力定制个性化的软硬件整体解决方案。

虚拟现实创新实验室:创新教学方式,打造办学特色

核心设备

  ➢ 硬件:VR学习一体机

  虚拟现实创新实验室主要硬件设备VR学习一体机包括主机、3D跟踪眼镜、操作笔等部件。

  其中VR学习一体机分台式一体机和笔记本两种,台式机屏幕大,适合学生单人或多人一起使用;笔记本比台式机轻便易携,更适合有备课需求的老师使用。

虚拟现实创新实验室:创新教学方式,打造办学特色

  此外,与沉浸式的VR眼睛相比,在3D跟踪眼镜上没有电池及连接线,简单轻便,在佩戴眼镜的情况下不影响师生之间的正常课堂交流。

  ➢ 软件:课程资源

  系统内置超过2000个拥有正版版权的VR教学模型。师生可随时调用模型库中的模型,使用平台内置的软件对模型进行操作以实现VR三维浏览、拆分、标注、尺寸测量、内部探查、幻灯片制作等功能,并支持将特定格式的外部模型导入平台进行演示功能。

虚拟现实创新实验室:创新教学方式,打造办学特色

  系统还预置超过300个成品教学课件,这些课件专门为VR教学设计,教师可直接将课件用于自身教学环节。学生还可以根据教师预设的问题使用本系统在线答题,学生提交的答案可通过网络直接提交到教师管理平台中。还可搭载中教启星原创的寰宇地理VR教学系统(初、高中版)和文明的足迹VR教学系统(初、高中版)。

虚拟现实创新实验室:创新教学方式,打造办学特色

  此外,系统具备虚拟现实课件三维建模及制作功能,该工具简单易用,在无专业培训情况下小学生都可快速上手。制作的三维场景及物体无需渲染可直接输出模型并导入课件当中使用,并支持3D打印机打印。

虚拟现实创新实验室:创新教学方式,打造办学特色

点击进入北京中教启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中教启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宣城市机电学校在VR技术应用全国总决赛中获佳绩

    宣城市机电学校在VR技术应用全国总决赛中获佳绩
    安徽省教育厅01-05
    近日,在刚刚揭晓的2021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三届全国电子信息行业新技术应用职业技能竞赛动画制作员(VR技术应用)全国总决赛中,宣城市机电...
  • 河南科技学院:别样入学教育让学生“身未达心已至”
    河南省教育厅09-29
    河南科技学院在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基础上,把新生入学教育作为大学生活的第一课,以精细化、人性化、多样化的入学教育,拉近“心”的距离,让还未到校的新生切实感受到学校的关怀关爱...
  • 江西理工大学:vr学党史 智慧科技为党史教育赋能
    江西省教育厅03-23
    “让我们带上vr眼镜,一起‘穿越’回八十七年前,与红军同心躲过敌军侦查顺利渡过于都河!”新学期,江西理工大学的同学们惊喜地发现思政课也可以走出课堂,在新技术赋能下也能生动有趣。为推进...
  • 专业培训助力山东滨州实验学校虚拟现实实验室落实应用

    专业培训助力山东滨州实验学校虚拟现实实验室落实应用
    教育装备采购网11-10
    日前,山东省滨州市首个“VR虚拟现实实验室”在滨州实验学校南校区落成,中教启星作为实验室的设备提供商,为学校提供了一次专业的售后应用培训。培训...
  • VR技术革新教育课堂,内容为王弯道超车
    SmartShow创新社08-31
    ——访北京格如灵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CEO张琨在一间教室里,学生头戴VR设备,教师通过简易播控,便可让学生置身于浩瀚宇宙与身边的小行星擦肩而过,看到骨骼如何在人体中生长,血液又是如何流动。...
  • 在图书馆里如何利用VR技术?
    陕西国际商贸学院图书馆07-25
    虚拟现实技术(简称VR技术)让使用者通过特定的装备来体验和感受计算机生成的图像或者模拟的环境。根据美国图书馆协会(ALA)的阐述,VR及关联技术包括三个发展方向:其一是传统的VR技术,让人们...
  • 46%的大学在校园中采用虚拟现实技术
    新浪游戏06-21
    一段时间以来,很明显虚拟现实(VR)在教育领域具有重要意义,许多学校,学院和其他教育机构已经认识到这一点,特别是大学纷纷采用这种技术。一项由技术高等教育联盟Internet2进行调查汇编的报告...
  • 校企联手 共建“未来教育虚拟实验室”
    美通社06-01
    深圳2018年5月31日电/美通社/--5月29日,中国-中东欧国家高校联合会第五次会议在深圳大学召开。网龙网络公司与北京师范大学、塞尔维亚诺维萨德大学在签约仪式暨项目发布会上签署合作备忘录,宣告...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