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四川农业大学2020年学生资助诚信教育宣传作品征集活动圆满落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7-17 10:12 围观381次

  为积极响应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0年全省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精神和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工作安排,7月15日,由四川农业大学学生处主办,信息工程学院承办的诚信主题教育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以线上投稿方式征集作品,以“诚实守信”为主题,面对全校学生征集诚信公益短片、诚信公益宣传画等作品。参赛者以增强诚信品质为立足点,围绕“诚信考试”、“校园贷款”、“消费习惯”等进行创作,将诚信教育与征信教育、校园文化建设、国家助学贷款等资助政策相结合,创作出了许多思想性和艺术性兼具的作品。这些作品凭巧妙的布局、协调的色彩,从不同角度巧妙表达着主题,让诚信内涵、征信知识、防诈骗知识和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入脑入心。本次诚信主题教育活动,不仅普及了征信知识,营造浓厚的校园诚信文化氛围,也为学生提供了自我展示的平台,同时加强学生诚信教育。

  据悉,与以往不同的是,本届诚信主题教育活动特别增设了优秀组织奖用以奖励优秀组织的学院,其中作品数量占比40%,质量占比60%。在持续近一个月的活动中,共吸引四川农业大学三校区近800余人参加,收到宣传画作品250余幅,公益短片50余部,相比去年在创作时间缩短的情况下,征集的作品数量与质量有较大提高。其中来自管理学院何雨娇团队的短片作品《透明人》让评委老师印象深刻——该片以一则招聘信息为引,阐述了“失足,可以马上回复站立;失信,也许永难挽回”的深刻道理。目前,学校已遴选优秀宣传画及优秀公益短片各2份,参加四川省教育厅主办的宣传作品征集活动。(通讯员:杨丹 文毅 蒋攀)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