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数字万用表使用心得点滴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7-22 09:50 围观1000次

数字万用表使用心得点滴

  众所周知,万用表是常见的基础电子测试工具,毫不夸张的说,只要有电的地方就会用到万用表,在国外万用表已成了家庭的“必要电子设备”。只要对电有常识的人,就会使用万用表。万用表看起来很普通,但是在使用万用表时,万用表“容易坏”让人不放心,其实万用表使用时“容易坏”本身不是万用表的错,有时是我们使用时不注意造成的。

  万用表使用时“容易坏”的一个原因确实是市面上有些万用表本身的质量问题造成的。一般来讲,便宜没好货,那些价格低于一百元左右的万用表确实容易坏,并且测量不稳定、不准确。因此,在选用万用表时,在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还是用一些价格稍高的万用表,可以保证质量。

  那些产品质量有保证的万用表,通常易坏的原因,据笔者的观察,一般是使用者误操作造成的,尤其是一下三种情况:

  1、在电流插孔不小心测电压;

  2、超量程测量电压或电流,尤其电流;

  3、小电流档测大电流。

  尤其一种情况经常发生。所以往往我们看到使用万用表时发生电路跳闸和万用表烧坏的情况,这一般就是万用表表笔插在电流插孔,而功能档在电压档测电压,这也是一种非常危险的动作,所以使用时应非常小心。现在也有些万用表为了解决此类问题,设置一些保护防止此类误操作。例如使用机械档板在电压功能下,万用表电流插孔封闭,机械性的阻挡表笔误插进去,这类形式成本便宜,简单直观,但是缺点是机械部分时间长以后易失效。也有些万用表增加了电流档误操作报警,一旦发生误操作时,万用表就会通过声音报警提醒使用者,这个功能有一定的使用价值,售价也不高(例如OI859CF手持5 4/5位万用表型万用表)。

点击进入北京海洋兴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海洋仪器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示波器的三种触发模式 | Pintech品致

    示波器的三种触发模式 | Pintech品致
    教育装备采购网01-17
    示波器的触发模式有自动模式(Auto)、正常模式(Norm)和单次模式(Single)三种。在测不同信号时,采用不同的触发模式,才能准确测量到所需要的波形...
  • 数字万用表安全认证标准与安全使用
    教育装备采购网07-27
    引言:数字万用表是电气测量中常用到的电子仪器,它具有很多特殊功能,但主要功能是对电压、电阻和电流进行测量。一台真正的数字万用表(DMM)应该什么样?它能做什么?怎样用它测量?你需要它什...
  • 吉时利2110-220双显示数字万用表,限时特价

    吉时利2110-220双显示数字万用表,限时特价
    教育装备采购网10-25
    2110型5双显示数字万用表以吸引人的价格,提供了全面的功能、卓越的测量精度,以及高采样速率来面向更广泛的应用。它具有15种测量功能和7种数学功能,...
  • 电工常用仪表使用方法:万用表
    牛视11-30
    万用表能测量直流电流、直流电压、交流电压和电阻等,有的还可以测量功率、电感和电容等,是电工最常用的仪表之一。1、万用表的基本结构及外形万用表主要由指示部分、测量电路和转换装置三部分组...
  • 详解万用表各种功能使用及注意事项
    电世界10-10
    在详细介绍万用表前,先讲叙一下一般测量仪器仪表的使用常识、读数惯例。仪表仪器分指针式(模拟式)、数显式(数字)、波形式(图形)显示测量结果。测量不同的类别的电量参数,使用相应的仪器仪表,...
  • 数字万用表的修理技巧
    教育装备采购网08-30
    对一块故障仪表首先应检查和判别故障现象是共性(所有功能都不能测量),还是个性(个别功能或个别量程),然后区别情况,对症解决。1.若所有档均不能工作,应重点检查电源电路和A/D转换器电路。检查...
  • 解析数字万用表的修理方法和技巧
    05-30
    数字式仪表具有很高的灵敏度和准确度,其应用几乎遍及所有企业。但由于其故障出现呈多因素,且遇到问题的随机性大,没有太多规律可循,修理难度较大。因此,本人将多年工作实际中所积累的一些修...
  • 拥有热成像功能的数字万用表横空出世
    05-23
    Fluke279FC热成像万用表此工具融合了全功能数字万用表和热成像仪,让您更快、更彻底地排除故障!(2016年5月23日讯)福禄克测试仪器(上海)有限公司今日宣布,推出Fluke279FC热成像万用表。对越来越...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