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改革科研机制体制 助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西南医科大学召开科研改革宣讲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7-23 11:45 围观461次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学校科研改革,促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7月17日晚,西南医科大学第一学术报告厅召开科研改革宣讲会。会议由学校主持行政全面工作副校长张春祥教授主讲,科技处处长龙汉安教授主持,学校及三附院博士、50岁以下高级职称人员、科研骨干等770余人在现场聆听了宣讲,其余教职工通过网络直播形式观看了宣讲会。

  会上,张春祥就学校现有科研体系存在的主要问题作了详细分析,指出了包括对科研工作思想的引领待提升、临床与基础科研体系的脱节、高层次人才对青年医教员工科研能力的培养待提高、现代化科研体系的建设待完善、科研经费的投入待加强、高级别成果的产出尚缺乏、科研目标任务的要求待提高、考核机制尚未完善等一系列亟待解决的问题;同时,张春祥从明确改革总体思路、提升人才队伍质量、加大经费投入、优化待遇制度、加快科研平台建设、完善实验平台管理制度、实施PI制度、完善科研奖惩机制、建立去行政化校级高水平医学研究所等方面,详细规划和指明了学校科研体系改革方向、举措等。

  关于学校科研事业的发展,张春祥提出“五用”向全体西南医大人作出号召,即“用国际最优秀的科研体系及科研管理体系助推科研事业”“用独立医科大学医院与大学一体化的巨大优势提升科研事业”“用西南医大人艰苦奋斗、攻坚克难、敢打硬仗的优良传统奠基科研事业”“用传、帮、带、尊师、协作、团队精神等新型科研文化助力科研事业”“用开放的西南医大胸怀共享科研事业”。

  近三个半小时的宣讲会内容充实,干货满满。聆听宣讲会的博士、科研人员备受鼓舞,增强了干事创业的信心,纷纷表示将发挥主人翁精神,不忘初心,明确职责,勇于担当,奋力拼搏,争创佳绩,助力科研事业实现跨越式发展,谱写出西南医科大学科技工作新篇章,努力把学校建设成特色鲜明的西部高水平医科大学!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