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云南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开展“安全生产月”实验室安全主题活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7-27 09:06 围观337次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树立实验室安全红线意识,做好学生返校后实验室防疫工作,云南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开展了一系列“安全生产月”实验室安全主题活动。

  5月8日至6月8日, 学校26与家理工科单位第一责任人签订了《实验室安全责任书》,通过工作群向各学院实验室安全分管领导和安全专管员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落实“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的重要指示,提升安全意识,强化责任体系。

  6月12日,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与生命科学学院联合开展生物安全工作经验交流会。会议围绕“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学校开展的相关工作、实验室常见问题和学校即将开展的工作”四个方面进行了交流。

  6月24日,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召开实验室安全督导专家会议,聘请高诚伟、吴兆录两位专家作为化学类、生物类督导组组长,聘用具有学科背景的研究生作为督导助理,协助开展工作。

  7月3日至7月10日,化学、生物类专家以及督导助理组成的12人督导组,对东陆校区和呈贡校区12家涉生化单位进行全面实验室安全检查,做好统筹暑假前实验室安全检查的部署。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还通过资产清查全面掌握现有特种设备基本信息和使用情况,按相关规定办理特种设备使用登记手续,并组织老师参加《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取证的培训,达到教育部持证上岗作业的要求。

  通过开展以上活动,有效树立了安全发展理念,消除了部分安全风险隐患,将继续推进和落实安全问题的整改,预防事故的发生,保护学校老师和学生的生命财产的安全。(通讯员:李哲)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