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安徽理工大学6个学科入选安徽省高校高峰学科五年规划建设名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7-27 18:32 围观383次

  7月22日,安徽省发布《安徽省高等学校高峰学科建设五年规划(2020—2024年)》,安徽理工大学6个学科被列入安徽省高等学校高峰学科建设名单。其中,安全科学与工程被列入Ⅰ类高峰学科建设名单(全省共14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11个、合肥工业大学1个、安徽大学1个、安徽理工大学1个),土木工程、矿业工程、机械工程、化学工程与技术、环境科学与工程等被列入Ⅲ类高峰学科建设名单。

  近年来,学校聚焦国家、安徽省和行业战略发展需求,全面客观分析办学优势、特色和短板,统筹谋划学科建设,突出重点、发挥优势、发展特色,补短板、强弱项,精准发力,学科建设不断提质增效。2019年7月,学校召开第七次党代会,提出了创建世界一流学科和国内特色一流高水平大学奋斗目标,此举得到上级部门、广大校友和全体师生的高度认可和支持。《安徽省高等学校高峰学科建设五年规划(2020—2024年)》的颁布实施,是对学校学科建设质量的一次检验,既是肯定,也是期许,必将对学校学科建设发挥很好的助推、鼓舞和指导作用。

  学校近期下发了《关于开展学校“双一流”创建思想大讨论的通知》,旨在进一步凝聚民心、启发民智、激发民力,把全体教职工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双一流”创建的战略目标和任务上来。全校上下一致认为,尽管任务艰巨,但挑战与机遇并存,只要广大教职工开拓进取、团结一心、矢志奋斗,就一定能抒写无悔于时代的安徽理工大学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安徽省高峰学科建设五年规划(2020—2024年),旨在重点支持若干优势特色学科率先达到或接近国内一流、国际先进水平,巩固提升一批潜力学科达到或接近国内先进水平,形成与安徽经济社会发展相匹配的布局合理、高峰凸显、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明显增强的良好学科生态。

  据悉,本轮高峰学科建设实施支持加奖补政策,将资金分配与绩效评价结果挂钩,实行绩效奖补。同时,实施动态管理,根据建设绩效对省属高校高峰学科实行动态调整。(通讯员: 邵飞 王先江 夏雅凤 阮进华)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