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大连理工大学首批材料学院与东京工业大学联合培养本科生毕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7-27 08:58 围观327次

  7月23日上午,大连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金属材料工程(日语强化)专业与东京工业大学物质理工学院3+2联合培养本科生毕业答辩在材料馆后三楼报告厅如期举行。

  2018年,为助力一流大学人才培养,大连理工大学在与东京工业大学多年合作的基础上创新培养机制,首次设立金属材料工程(日语强化)专业“3+2”联合培养项目。该项目针对五年制金属材料工程(日语强化)专业,学生前3年在大连理工大学就读,后2年在东京工业大学就读,毕业时经两校论文答辩达到毕业要求可获得两校学位。

  本次参加答辩的学生即是大连理工大学与东京工业大学3+2联合培养本科生协议签订以来毕业的首届学生。经历五年的联合培养,本届毕业生基础扎实、有创新思维,按期圆满完成毕业设计任务。学生们在答辩过程中充分展示了自己扎实的理论功底和有创造性的科研工作,得到答辩评委的一致认可。此次答辩由日本东京工业大学物质理工学院及我校材料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共同担任答辩组评委。

  多年来日语强化班为社会输出大量优秀人才,已经成为大连理工大学材料学院本科教学的办学特色。东京工业大学物质理工学院史蹟教授表示,希望能够与大工进一步加强金属材料日语强化班建设,拓展更多合作领域,共同助力培养具有创造力的国际一流人才。

  材料学院党委书记雷明凯在致辞中表示,多年来日语强化班为社会输出大量优秀人才,已经成为学院本科教学的办学特色,学院愿与日方携手,加强合作,共同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优秀人才。

  材料学院院长黄明亮代表学院感谢东京工业大学对我校金属材料学科、金属材料日语强化班的支持以及双方教师和各位学子的辛勤付出与努力拼搏,祝愿两校友好合作再上新台阶。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丛丰裕指出,双方联合培养是学校推动国际化特色发展、培育一流人才的重要举措。希望双方在已有本科生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合作,加深两校友谊,携手共进,实现共赢。(通讯员:侯英华 王增强)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