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定氮仪作原理以及使用范围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7-28 16:40 围观605次

  定氮仪作原理以及使用范围

  适用范围

  半微量蒸汽定氮仪通常用凯氏法测定煤和焦碳中的氮含量,消化时间过长,在消化过程中氮化合物容易逸出,导致测定结果偏低。定氮仪是按照GB/T 19227-2008研制的新型定氮仪,它具有消解时间短、分析速度快、取样量少、操作步骤简单,以及测量结果准确等优点。广泛应用于煤炭、电力、冶金、环保、商检、教学等域对煤和焦碳中的氮含量的测定。

  作原理

  定量的煤或焦炭试样,在有氧化铝作为催化剂和疏松剂的条件下,于1050℃通入水蒸汽,试样中的氮及其化合物还原成氨。生成的氨经过氢氧化钠溶液洗气、蒸馏,用饱和硼酸溶液吸收后,由标准硫酸溶液滴定,根据标准硫酸溶液的消耗量来计算氮含量。

  能点

  1. 凯氏定氮仪,采用微电脑行过程控制,包括手动模式和自动模式,可根据您的需要自行设定和切换:

  自动模式下:次成加碱、加硼酸、蒸馏,氨气吸收整个过程,加硼酸和加碱的体积以及蒸馏和吸收过程的时间都可以自行设定。

  人模式下:加硼,加碱 和蒸馏吸收三个过程可以单人操作,体积,时间自行控制,满足业用户需求。

  2.大屏幕点阵式液晶显示,中文菜单,触摸式按钮,操作简捷方便。

  3.自动式蒸馏控制、自动加水、自动水位控制、自动停水和水压过低报警。

  4.各种安保护:消化管安门装置,蒸汽发生器缺水报警。

  5.可存储操作程序。

  6.仪器外壳采用制喷塑钢板,作区域采用ABS防腐板及不锈钢底板。

  7.防化学试剂腐蚀和机械损坏表面,耐酸耐碱。

  8.水位检测、低水位报警,自动断电。

  9.标配里不含消化炉,消化炉为选配,建议选择C型消化炉。

  折叠

点击进入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凯氏定氮仪恒定的原理使用步骤
    教育装备采购网08-24
    凯氏定氮仪是根据蛋白质中氮的含量恒定的原理,通过测定样品中氮的含量从而计算蛋白质含量的仪器。因其蛋白质含量测量计算的方法叫做凯氏定氮法,故被称为凯氏定氮仪,又名定氮仪、蛋白质测定仪...
  • 乔跃凯式定氮仪使用注意细节
    教育装备采购网10-16
    1.样品在蒸馏装置中反复翻滚,对操作者构成危险么?传统的定氮仪装置,可能会对实验人员存在潜在的危险。但浙江托普公司生产的定氮仪蒸馏器就不会,它充分考虑了安全问题,在设计时增加了安全门装...
  • 高精度定氮仪蒸馏器
    教育装备采购网07-23
    定氮仪蒸馏器助你定氮更加准确蒸馏器是利用蒸馏法分离物质的器具,是凯式定氮仪中重要的组成部分。而应用于凯式定氮仪中的蒸馏器,又一个名称叫做—定氮仪蒸馏器,就是专门跟消化炉配套使用的,...
  • 解析凯氏定氮仪使用前如何清洗
    教育装备采购网06-01
    解析凯氏定氮仪使用前如何清洗凯氏定氮仪是利用凯氏定氮法对物质中蛋白质含量进行测定的专用仪器。凯氏定氮仪按其配置分,可以分为全自动凯氏定氮仪和半自动定氮仪。其中全自动凯氏定氮仪包括消...
  • 凯式定氮仪使用注意细节
    教育装备采购网06-01
    凯式定氮仪使用注意细节1.样品在蒸馏装置中反复翻滚,对操作者构成危险么?传统的定氮仪装置,可能会对实验人员存在潜在的危险。但浙江托普公司生产的定氮仪蒸馏器就不会,它充分考虑了安全问题,...
  • 小贴士:清洗定氮仪的步骤和方法
    教育装备采购网12-15
    首先在定氮仪蒸气发生器中加约2/3体积蒸馏水,加入数滴硫酸使其保持酸性,以避免水中的氨被蒸出而影响结果,并放入少许沸石(或毛细管等),以防爆沸。这个步骤有点类似于凯氏定氮法的消化前步骤,...
  • 凯氏定氮仪的分析原理及日常使用和维护
    教育装备采购网08-16
    下面以QYKDN-AS凯氏定氮仪为例,介绍凯氏定氮仪的分析原理及日常使用和维护一、凯氏定氮仪的分析原理凯氏定氮法测定试样时,需经过消解、蒸馏、滴定3个过程样品的消解就是将含氮的有机化合物与硫...
  • 新品凯氏定氮仪的使用步骤以及适用范围
    教育装备采购网08-08
    凯氏定氮仪是根据蛋白质中氮的含量恒定的原理,通过测定样品中氮的含量从而计算蛋白质含量的仪器。因其蛋白质含量测量计算的方法叫做凯氏定氮法,故被称为凯氏定氮仪,又名定氮仪、蛋白质测定仪...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