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凡音出征:世界级鼓圈合奏中的“中国面孔”,用音乐声援抗疫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7-29 15:22 围观413次

  五月,来自全球各地的音乐疗愈师与鼓圈专业人士,通过网络远程互联,举办了一场名为“节奏重聚——连接全球鼓圈社群”的世界性鼓圈活动。在新冠疫情肆虐、全球各地大范围隔离再次出现的当下,用音乐唤醒人们心中的光明和希望,让世界重连、重建、重焕新生。

  以鼓为媒,代表中国鼓圈出征

  本次活动由全球鼓圈引领者VMC、澳大利亚专业治疗鼓圈机构R2R、社区鼓圈联合会联合发起。凡音健康作为中国音乐疗愈领军品牌受邀参与了活动,成为这场全球性疗愈与节奏聚会中少数的“中国面孔”之一。

  早在去年,凡音健康已与R2R创始人Simon Faulkner达成合作协议,邀约其担任凡音健康音乐疗愈师的培训讲师。虽然行程受疫情影响而暂时搁置,双方合作的热情始终不减。

  年初,在Simon的热情邀约下,凡音健康派出音乐治疗师团队的两位导师——毕业于意大利罗西尼音乐学院的黄心怡、毕业于美国俄勒冈大学音乐学院的王佳楠,与VMC创始人、“全球鼓圈第一人”Arthur Hull,以及Cameron Tummel, Kumi Masunaga, Pau Gimeno, Vasundhara Das等近百位世界级鼓圈大师共同参与了此次“节奏重聚·连接全球鼓圈社群”活动的视频录制过程。

  不治而治,节奏音乐的疗愈作用

  没有固定曲谱,无须提前排练,不要求参与者有任何音乐基础,只依靠人们本能的律动去参与、去创造,去近距离感受音乐带来的美好享受。这就是鼓圈——一种特殊的团体即兴打击乐演奏形式。

  参与者由引导师带领围坐一圈,将各种打击乐器摆放在面前,跟随引导师的手势或声音信号,在自发的律动牵引下协同合作,共同完成各式各样的节奏组合。通过鼓圈,人们可以舒缓心情,消除紧张疲劳感,提升心理能量和积极情绪体验,宣泄心中的压力和负能量;同时团体式的鼓圈活动还有助于建立成员间的心理联结,有效增强人际互动与自我表达能力,提高社交主动性和社交技能;此外还可通过个体在集体中的角色定位反思,不断提高自省能力、加深对自我内心的探索与成长。

  这与凡音健康“不治而治、不教而教”的产品理念不谋而合。

  广受欢迎,凡音鼓圈活动花样繁多

  2019年,团体互动式音乐疗愈品牌——凡音健康横空出世。依托上海音乐谷、中国音乐治疗协会、复旦大学健康传播研究所、上海音乐学院等多家顾问单位,由国内大健康领域领军策划机构达道健康整合机构孵化,以音乐为载体,以心理学和音乐治疗专业为辅助,借助音乐治疗中的音乐聆听、音乐演奏、即兴创作、音乐冥想、音乐引导想象、音乐戏剧、音乐舞动等技术达到疗愈效果。

  凡音健康早切入的团体音乐活动,就是鼓圈。

  2019年下半年至今,凡音健康与保时捷、栖城设计、威尔士健身、复星集团、富士胶片等知名品牌合作,开展了上百场康复鼓圈、白领减压、青少年夏令营、亲子音乐活动,帮助参与者在这个属于团队的创作过程中寻找自己、释放天性,学会相互接纳、倾听他人的声音。其主题丰富、形式多样,获得了业内人士和参与者的广泛好评。

  使命必达,“用音乐治愈不痛快”

  “用音乐治愈不痛快”,是凡音健康创办以来始终秉持的使命和初心。此次凡音健康与全球三大知名鼓圈机构合作,正是出于这样的共同理想和信念。

  随着新冠疫情在全球范围的持续影响,经济下行,工作竞争、生活成本等压力空前,越来越多的人在心理重负中艰难前行。焦虑、惶恐、愤怒、暴躁、抑郁、悲伤等各种不良心理情绪急待纾解。在此,凡音健康谨以此合作活动献给全球音乐爱好者,希望在经济低迷的后疫情时代,为焦虑中的人们带来一线曙光。

来源:北国网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2024年陕西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来了!

    2024年陕西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来了!
    陕西省教育厅官微02-20
    各设区市教育局,杨凌示范区教育局,韩城市教育局,神木市、府谷县教育和体育局,各高等职业院校,省属各中等职业学校,省教育科学研究院:为深化教育...
  • 好课惠学5折购 沪江网校开学季与你向阳而生

    好课惠学5折购 沪江网校开学季与你向阳而生
    好课惠学02-19
    近期,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召开的2024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预测2024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规模将达1179万人,同比2023年增加...
  • 点亮上海,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与您喜迎新岁

    点亮上海,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与您喜迎新岁
    齐鲁在线网02-19
    2024年,英国曼彻斯特大学迎来了建校两百周年庆典。在这一年里,我们将庆祝两百年的学习分享、创新变革和研究历程,以及两百年追求卓越的曼大学子、社...
  • 读懂2023教育关键词!itc保伦股份教育领域2023年度盘点

    读懂2023教育关键词!itc保伦股份教育领域2023年度盘点
    教育装备采购网02-19
    2023是中国教育发展极为重要的一年教育领域发生了哪些重大事件?又有什么创新突破?下面跟着小编一起开启itc2023教育年度记忆关键词1教育强国建设2023...
  • 江苏无锡市新吴区:度快乐寒假 享健康生活
    江苏省教育厅02-19
    江苏省无锡市新吴区教育系统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主题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过一个有趣、健康、快乐的寒假。从“心”出发,以“爱”护航。寒假期间,新吴区各校园精心安排家访活动,给学...
  • 浙江江山市积极构建网格化督导管理体系 力求督有方向 导有实效
    浙江省教育厅02-18
    浙江省江山市以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创建为契机,积极构建网格化督导管理体系,组织各督学中心深入学校进行学科教学督导,强化对督导评估及督导评价结果的运用,发挥质量...
  • 江苏淮安市:教育力量助力乡村振兴 携手润心育人
    江苏省教育厅02-09
    2月5日,2024年江苏省淮安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文明实践集中示范活动举行,市教育局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家庭教育方面的专家现场为群众解答家庭教育方面的困惑和问题,并向群众发放《爱是温暖...
  • 江苏无锡经开区:探寻中国年味 点亮多彩寒假
    江苏省教育厅02-09
    江苏省无锡经开区组织开展“寻‘味’中国,‘经’彩寒假”活动,让学生在动手体验中品民俗、寻年味,在社会实践中长见识、增才干,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快乐假期。体验民俗,感受节日气氛。无锡市南...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