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科卓“5G+VR在线虚拟直播”解决方案成功案例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7-31 17:03 围观1349次

写在前面的话

  北京科卓推出"5G+VR在线虚拟直播"解决方案啦!其旨在不增加老师负担的基础上,极大地丰富了在线直播课堂内容并提升教学效果。

  VR大家都懂,在线虚拟直播大家也很清楚,但是当它们俩相遇后又会擦出怎样的火花,大家想知道吗?

  甭着急,小编这就告诉你们哈。我们先看一段视频。视频中就是VR与在线虚拟直播相结合后的效果,它将VR内容简便地植入到在线虚拟直播系统当中。这样在直播过程中,老师可以一边讲课,一边跟VR模型交互,并将交互画面直播出去。

  相关视频链接如下:

  https://v.qq.com/x/page/r09426f2k4m.html

  此时很多朋友会问,这个看着挺好,但它究竟有什么用呢,完全看不懂啊!

  “VR+5G在线直播”方案解决了老师需要不断制作课件和模型内容的问题。它利用现有VR课程资源,最大化地丰富了在线直播课堂内容显示效果,并大幅降低了老师工作量和课件制作难度。可广泛应用到制造、医疗、普教、高教行业以及各种培训结构的远程教学当中。

  也许朋友们还会问,那是不是要花很多银子呀?这您就多虑了。5G+VR在线虚拟直播方案用一台机器即可实现VR实时直播,价格非常亲民。并且我们已经有成功案例了。

  VR+5G在线直播方案客户交付效果:

  https://v.qq.com/x/page/y0945bcsgth.html

  客户大boss率领公司众高管聚精会神地听讲5G+VR在线直播培训,还时不时拿手机拍照记录精彩瞬间。

科卓“5G+VR在线虚拟直播”解决方案成功案例

  项目交付现场,同事给客户详解讲解5G+VR在线直播的实施细节。看到了吧,客户用DV记录每一个时刻。另外,他们还邀请了最终用户学习这套系统,一致认为5G+VR在线直播系统可为教育行业带来极大便利,非常适合他们使用。

科卓“5G+VR在线虚拟直播”解决方案成功案例

  那视频中的效果又是如何实现的呢?我们来看下面这幅拓扑图哈。将摄像机拍摄画面传送至VR工作站,并对视频信号与虚拟直播信号进行实时合成,然后利用5G网络把合成信号通过主流OBS直播平台直播出去,客户端通过各种终端设备接受直播信号并进行观看。

科卓“5G+VR在线虚拟直播”解决方案成功案例

(5G+VR在线虚拟直播拓扑图)

写到最后

  相信北京科卓推出的“5G+VR在线虚拟直播”解决方案能为老师远程上课带来极大的便利。特别在疫情当前。方案利用现有VR课程资源,在不增加老师负担的基础上,只需其一边讲课,一边与VR模型交互,即可最大化地丰富在线直播课堂内容并提升教学效果。特别是上周项目的成功交付,更加说明了该方案在教育行业的意义。因此,小编有理由相信,在5G彻底普及后,该方案一定会加速优质教学资源惠及到每一个需要它的地方!

  北京科卓同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 2007年。拥有核心自主研发产品“3D新势力5G+VR智慧课堂”,同时,身为VoxelStation中国区域总代理、zSpace中国区核心代理、西班牙 Brainstorm 全球顶级虚拟演播产品中国区总代理。致力于针对不同的行业用户实际需求,结合国内外著名软、硬件产品,为客户量身定制高性价比专业VR系统解决方案。

科卓“5G+VR在线虚拟直播”解决方案成功案例

来源:北京科卓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