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疫情期间北华大学校长任玉珊与国际学生亲切互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8-03 10:22 围观500次

  7月17日,北华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汉语高级班范氏担、玛雅、赵恩、哈亚特、金炳炫、洪镇元、唐山等七位国际学生自发联名给校长任玉珊写信,对疫情期间学校给予他们生活上的照顾和学习上的指导致以深深的谢意。当天,任玉珊第一时间亲自给同学们回信。

  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疫情来袭,北华大学教学工作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根据《北华大学在线教学工作实施方案》要求,结合北华大学国际学生实际,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汉语在线教学。经过一个学期的艰苦奋战,学校线上教学及各项管理、服务工作顺利完成。

  疫情期间,哈亚特、唐山二位同学身在吉林市,其他几位同学因疫情爆发无法返校,分别在韩国、越南、蒙古等他们各自的国家共同参加学校组织的线上教学活动。其间,他们深入了解了疫情期间中国各级政府和学校组织抗疫的艰辛历程,也亲身经历了学校教学方式及各自生活方式的重大转变。他们认为,老师们的辛苦付出成为北华大学国际学生对抗疫情的重要精神支柱,全新的在线汉语学习体验成为他们留学生活中难忘、宝贵的特殊记忆。

  他们在给任玉珊校长的感谢信中提到,新冠病毒肆虐的这个学期,令他们品尝到了人生的“甜酸苦辣”,他们感谢学校让大家在这个特殊时期拥有了如此充实的学习生活,同时表达了在疫情期间战胜困难、坚持学习汉语的决心和对汉语的热爱,感谢国际教育交流学院汉语教师们的悉心陪伴、教学指导和全体工作人员的周到服务。他们还特别表达了对国际汉语教学部主任赵卫东老师的崇敬和感激之情,感谢赵老师不仅给予学生们汉语学习的“钥匙”,使学生们了解了中华历史和文化,还在生活上关心学生,教会了他们很多做人的道理,做到了真正的传道、授业、解惑。

  任玉珊在回信中表示,对国际学生疫情期间克服困难、积极参与在线学习汉语倍感欣慰。他说,学校有很多像赵卫东这样的老师为同学们授业、解惑,用爱陪伴着学生们的学习过程;老师们的努力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学习汉语的热情、积极参与教学活动、发挥学习的主动性,汉语高级班的线上教学取得了良好效果;希望更多的老师向赵卫东老师学习,成为同学们的良师益友。任玉珊还向国际学生介绍了北华大学汉语国际教育的办学历史和成就,欢迎国际学生的朋友来校学习汉语或读学位,并给予国际学生良好祝愿。他欢迎同学们以后继续以通信的方式交流学习、生活情况,期待同学们对学校教学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并表示学校将尽心尽力地为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创造更好的条件。

  国际教育交流学院负责人表示,国际学生与学校领导的亲切互动,彰显了学校疫情防控、线上教学工作的阶段性成果,体现了国际学生对学校国际教育办学水平提升的充分认可。

  附:汉语高级班国际学生致任玉珊校长的感谢信和任玉珊校长致汉语高级班国际学生的复信

汉语高级班国际学生致任玉珊校长的感谢信

  尊敬的任玉珊校长:

  您好!

  我们是北华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汉语高级班的学生范氏担、玛雅、赵恩、哈亚特、金炳炫、洪镇元及唐山。2020年的春季学期已经过去了,我们给您写信想告诉您我们对这个学期的感受。

  这个学期很特别,谁也不会想到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会影响到全世界,会改变我们授课和学习的方式。现在回过头来看,我们可以骄傲地说:一、新冠肺炎的影响是客观事实,但我们能迎着困难往前走;二、我们高级班同学始终没有改变对汉语学习的热爱。这个学期我们上了四门课,四位老师(赵卫东、于萌、李巍及吕越男)在我们学习的过程中始终陪伴着我们。在这四位老师的指导下,我们的汉语水平有巨大的进步,简直可以说是突飞猛进!我们想感谢他们。

  此外,我们也想感谢国际教育交流学院所有的行政老师和北华大学的全体工作人员。如果没有他们的努力,我们高级班就不可能完成这个学期的汉语学习计划。

  最后,我们想告诉您国际教育交流学院有一位非常优秀的老师——赵卫东先生。这个学期,他给我们上的课是“汉语语法分析问题”。赵老师每个星期三次用“腾讯会议”的视频方式给我们上课,每次上课的时间都超过3个小时,一共上了接近40次。虽然每次上课我们只能和赵老师在网上相见,但我们仍能从他一丝不苟的教学态度中感受到他对教育的深深热爱。

  您应该知道唐代文学家韩愈在《师说》写过,老师的使命是传道、授业及解惑,我们都认为赵卫东老师在这三方面做得非常好:一,除了学习汉语之外,他教了我们什么是礼貌,怎么关心他人;二,他把学习汉语的科学方法传授给我们,以后我们可以用他给我们的“钥匙”更深入地学习汉语;三,他不断地回答我们的问题,甚至用业余时间单独跟我们沟通解决我们的汉语问题。上课以外,这个学期他单独安排了17次在网上给我们放电影,其中大部分电影都跟中国文化或者历史有关系,都是“经典”电影。确实,如果老师没有给我们放这些电影,我们自己根本想不到去看。每次看电影前后,赵老师都给我们分享电影的重要内容、文化细节及值得思考的部分。每次看电影都是晚上,老师牺牲自己的个人时间帮我们学习,让我们更深入地理解汉语,更清楚地欣赏中国文化、历史的优秀作品。

  综上所述,我们都认为赵卫东先生的为师之道让我们高山仰止,他是一个“一百万里挑一”的好老师。这个新冠病毒肆虐的学期过去了,我们品尝到了“甜酸苦辣”的感觉,不过,我们都知道这个学期我们学习到的知识会让我们继续前行。所以,我们感谢您,同样感谢北华大学让我们在这个特殊时期有这么充实的学习生活!

  范氏担、玛雅、赵恩、哈亚特、金炳炫、洪镇元、唐山

  2020年7月17日

任玉珊校长致汉语高级班国际学生的复信

  范氏担、玛雅、赵恩、哈亚特、金炳炫、洪镇元和唐山同学:

  你们好!

  我非常高兴收到你们的来信,看到你们对汉语的热爱、有了满满的学习收获感到欣慰!

  由于新冠病毒疫情影响,我们不能来到课堂面对面的学习,给老师的教学和你们的学习造成一定的困难,线上授课也增加了教和学的难度。为国际学生提供优质的汉语教育是学校的职责,希望通过汉语学习,提高同学们的汉语水平,更多了解中国文化。学校有很多像赵卫东这样的老师为同学们授业、解惑,用爱陪伴着你们的学习过程,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学习汉语的热情、积极参与教学活动、发挥了学习的主动性,汉语高级班的线上教学取得了良好效果。我们希望更多的老师向赵卫东老师学习,成为同学们的良师益友。

  北华大学汉语国际教育已有30多年的历史,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经验,是国际学生学习汉语的理想地方,希望你们在这里不断提高汉语能力,也欢迎你们的朋友来这里学习汉语或读学位。

  同学们,欢迎你们常给我写信,交流学习和生活情况,为学校教学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我将尽心尽力地为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创造更好的条件。

  祝同学们假期快乐,身体健康!

  北华大学校长:任玉珊

  2020年7月17日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教育部部署开展义务教育阳光招生专项行动
    教育部04-12
    为全面加强义务教育招生入学管理工作,促进教育公平,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教育满意度,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通知,对开展义务教育阳光招生专项行动作出部署。《通知》明确了专项行动的工作目...
  • 鲁中中等专业学校:聚力发展 提升内涵 打造县域职教创新发展高地
    山东省教育厅04-12
    近年来,山东省邹平市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发展,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先后7次到学校调研指导工作,3次对职业教育发展作出批示,召开5次专题会议研究职业教育发展问题。鲁中中等专业学校坚持特色化办...
  • 四川农业大学“三个聚焦”推进研究生教育改革创新
    四川省教育厅04-12
    四川农业大学不断完善研究生培养体系,加大协同育人力度,健全管理服务机制,着力培养大批新农科人才,为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注入人才动能。聚焦新质生产力发展完善人才培养体系一是健全培根铸魂...
  • 四川万源市“三大帮扶机制”助推教育高质量发展
    四川省教育厅04-12
    四川省万源市抢抓托底性帮扶机遇,下好托底性帮扶“先手棋”,构建“组团式”“结对式”“造血式”三大帮扶机制,借智借力补短板强弱项促发展,推动区域教育高质量发展,着力办好人民群众“家门...
  • 四川蓬安县探索推进国家智慧教育平台赋能教学应用
    四川省教育厅04-12
    推行“1+1+X”辐射应用模式。横向将9大平台应用场景划分城区9所优质中小学校进行先期探索,形成应用案例和典型经验,组建“1所城区优质试点校+1所片区中心校+片区所有学校”的“1+1+X”平台应用...
  • 四川自贡市推进优质均衡促进教育城乡融合
    四川省教育厅04-12
    绘好“一张图”。分批开展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创建,优化基础教育布局和建设规划。通过撤销合并中小学、调整学校办学类型,因地制宜做好农村学校和薄弱学校布局结构调整。2023年来,实施中小学...
  • 四川安岳县“三着力”推进学前教育优质普惠发展
    四川省教育厅04-12
    四川省资阳市安岳县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把“幼有所育”作为学前教育的根本任务,不断优化校点布局,强化规范化管理,推动全县学前教育优质、普惠、健康、快...
  • 江苏句容:三个“聚力” 做好科学教育加法
    江苏省教育厅04-12
    近年来,江苏省句容市聚焦资源保障、课堂变革、丰富教学内容和形式,激发学生好奇心、想象力、探求欲,以科学素养的提升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聚力支撑保障,建好科学教育“基本盘”。组建市级学科...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