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阿坝师范学院圆通科学工作院召开初中教育工作标准课题评审研讨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8-04 10:27 围观1702次

  7月29日上午10:00,“对话上海校长,振兴民族师范教育——初中教育工作标准课题评审研讨会”在阿坝师范学院梅朵天堂酒店隆重举行。本次会议由阿坝师范学院和都江堰蒲阳中学主办,邀请了上海市教委、上海市部分中小学、都江堰市部分中学参会。上海市黄浦区一中中心学校校长张萍、上海市徐汇区吴中路小学校长黄燕蔚、上海市徐汇区华泾小学校长王海萍、上海市静安区闸北三中心小学校长尤睿、上海市教委王小得、上海市黄浦区卢湾三中心小学校长王平、上海市静安区教育学院德育室主任沈虹、上海燧石公司总裁计锋、都江堰蒲阳中学校长付强,阿坝师范学院副校长毛英教授、教务处副处长袁甲副教授、圆通科学工作院执行院长李清茂教授和邓文博老师参与此次研讨会。

  学校副校长毛英教授首先对参会嘉宾表示欢迎,并就阿坝师范学院的发展历程、圆通科学工作院初中课程标准研究平台的建设等作了详细介绍。李清茂教授从课题内容、课题性质、课题所处发展阶段、课题存在问题四个方面对初中教育工作标准课题进行汇报,并请各专家进行评审和提出修改意见。

  听取汇报后,专家们充分肯定了课题的价值,积极发言,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上海市静安区教育学院德育室主任沈虹从德育工作角度对课题研究内容提出了建议,闸北三中心小学校长尤睿建议在国家标准下细化二级指标。

  上海市教委领导王小得在师范生培养方面,强调师范生应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增强对教师这一职业的认可度。上海市黄浦区卢湾三中心小学校长王平在肯定本课题价值的基础上,提出“修炼五力”的交流意见,即修炼师范生的教学能力、课程开发能力、课程研究能力、项目化学习能力、思想力。

  最后,毛英副校长作总结讲话并诚邀参会嘉宾到阿坝师范学院进行讲学,传授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同时,希望阿坝师范学院能够和上海基础教育一线进一步建立合作平台并形成长效机制。

  此次研讨会对加强民族地区师范院校与东部发达地区基础教育交流、推进民族地区基础教育有着重要意义,同时也为初中教育工作标准课题顺利推进起了非常重要的促进作用。(通讯员:钟诚 薛国喜)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