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第一书记工作组三个项目入选2020年山东扶贫创客培育计划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8-07 10:41 围观588次

  8月5日,山东省扶贫开发基金委员会公布了扶贫创客培育计划入选项目。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派驻临邑县第一书记工作组的三个项目成功入选。

  第一书记工作组对2020年山东扶贫创客培育计划高度重视,在认真梳理总结2019年营子村服装厂精准脱贫项目经验基础上,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多地调研选项目、多方联系投资方、多次研讨确定方案,经过近一年的精心准备,“发展集体经济奔小康”“乒乓葡萄致富梦”“营子村扶贫加工车间”三个项目全部入选本次计划,入选数量和入选率为全省第一

  三个项目旨在做强做大村集体经济和为贫困户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其中“发展集体经济奔小康”和“乒乓葡萄致富梦”两个项目为营子村和油坊村集体经济发展项目,拟募集30万元,能够为村集体经济分别增收近10万元,带动约100户村民致富;“营子村扶贫加工车间”项目投资主体是学校(科学院)2002级校友臧春雷,能够帮助就业百姓或贫困户每个月增加3000元以上的收入,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

  据悉,学校(科学院)第一书记工作组7名第一书记,以党建为引领、支部共建为载体,从教育、产业、科技、文化扶贫等方面全方位对帮包村开展帮扶,自2019年4月份入村以来,共计走访党员249名、群众489户,发放调查问卷491份,慰问贫困户312户,召开座谈会70余次、村民代表大会19次,发展预备党员2名。投入专项扶贫资金216万元,规划建设了“第一书记”智能养鸭扶贫产业园,每年实现帮包村集体增收5万元;投入专项扶贫资金114万,新建冬暖式大棚2座,拱棚8座,收购大棚2座,每年实现帮包村集体增收5万元;投入社会公益专项资金360万,进行党群活动中心和美丽村居建设;争取临邑县人居环境提升专项资金140万,推进村庄人居环境治理建设;争取临邑县交通运输局政策支持资金290万,新修建道路4560米;争取国网临邑供电公司专项资金185万,为六个帮包村灌溉机井新建变压器和铺设供电专线;争取临邑县“煤改电”试点专项资金101万,实现马保村温暖过冬;争取校院扶持资金15.18万元,绿化村庄环境,提升村庄文化氛围;投入防疫物资近3万元用于抗击疫情。第一书记工作组不仅为地方“输血”,更重要的是搭建起高校通向地方服务的桥梁,在共同合作中实现“造血”;不仅着眼于当下支持,更重要的是为将来地方发展建立起长效机制。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