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四川文理学院分批举办暑期处级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培训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8-11 10:24 围观530次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持续锤炼干部党性修养,增强干部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干部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7月25日至8月4日,四川文理学院选派77名处级干部分两批次分别赴浙江大学、延安大学进行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培训。培训前,党委书记王成端强调要组织好本次培训,运用好培训成效,做到学以致用,并要求培训学员珍惜学习机会,严谨自律,认真完成培训任务。党委副书记、校长刁永锋带队参加浙江大学培训学习,党委副书记侯忠明带队参加延安大学培训学习。

  7月25日至30日,39名处级干部在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进行培训学习。刁永锋在开班仪式上要求,全体学员要珍惜时光,转变角色,静心研学,一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突出“一个”认识,即充分认识干部提能培训的重要意义;二要立足勤学和善思的角度,适应“两个”需要,即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需要;三要严格遵守培训纪律,树好“三个”形象,即树好党员形象、干部形象和教师身份形象。

  赴浙江大学培训班重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建引领内涵发展、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科研能力提升及科研团队建设、综合改革与人才培养、“双一流”建设、党性教育及干部领导能力提升等方面内容进行培训,采取专题报告与现场教学相结合,邀请了博士生导师郑仓元教授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浙江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宣勇教授作《加强党建工作科学化,推动高校内涵式发展》、浙江工业大学校长李小年教授作《加强高校教师科研能力提升及科研团队建设,推动高校创新驱动发展》、浙江大学求是学院院长邱利民教授作《一流大学的本科生培养》等9个方面的专题讲座,并到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进行了现场教学和参观考察了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民主馆馆室。授课教师都是学术专家、业内名家、管理行家,所授知识广博,课程内容丰富、信息量大、理念新颖、效果良好。

  7月30日至8月4日,38名处级干部接受延安大学泽东干部学院的专题培训,旨在教育滋养初心、淬炼灵魂,从圣地延安汲取信仰力量、查找党性差距、校准前进方向,打造过硬干部队伍,共筑文理鼎兴之路。培训主要采用专题报告、现场讲解与现场体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筑牢理想信念为点,增强党性修养为线,夯实理论知识为面,邀请了姜庆教授作《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高校党建工作创新》、袁广斌教授作《舆情应对与媒体沟通》、孙春鹏教授作《新形势下意识形态斗争与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3个专题讲座;现场听取了延安大学王东维教授的《知青情 知青理知青魂》、延安大学郝琦教授的《大生产运动与南泥湾》两堂现场教学课;并以现场情景体验接受了延安革命纪念馆、王家坪旧址、延安市凤凰山革命旧址、中央西北局纪念馆、延安桥儿沟鲁迅艺术文学院旧址、清凉山新闻纪念馆、延安枣园革命旧址、延安北京知青博物馆、大生产运动临时展览馆、宝塔山、杨家岭革命旧址等方面的党史、新中国史和党性淬炼教育,既有延安精神的诠释,又有干部作风的照镜,通过学习,全体学员加深了对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光辉历程的学习,系统领会了光照千秋的延安精神,亲身感受了老一辈革命家的道德情操、精神风范和革命情怀。

  两批次13天的培训学习,全体学员严格遵守培训纪律和管理规定,自觉站在学校跨越发展的高度,把参加学习培训作为提高党性修养和共筑文理鼎兴之路的一次重要机遇,以勤奋严谨的学风,高质量完成了培训学习的各项任务。在浙江大学培训结业仪式上,刁永锋用“三好”“三高”高度评价了干部提能培训,不仅培训组织好、课程安排好、学习效果好;而且讲授主题站位高、内容论点眼界高、学者专家水平高。他希望全体学员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坚持勤学善思,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坚持知行合一,持续做到学以致用;坚持笃行律己,提振干事创业激情。

  本次培训是四川文理学院近年来规格高、形式新、人员多、影响深远的一次领导干部出校外训活动。参训的干部对本次培训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认为本次培训通过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为学员营造了良好学习氛围,丰富了学习形式,成效明显,既提高了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又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他们纷纷表示,接下来将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更加良好的精神风貌,抢抓机遇,迎难而上,锐意进取,奋力推进“三步走”发展战略和“1234”总体部署,为建设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通讯员:黄建华 涂德祥 姜仕华 刘天 张莉)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