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高考成绩不理想,你是委曲求全,还是复读再战?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8-11 10:53 围观410次

  每年高考成绩公布,都是几家欢喜几家愁,陕西去年起二三本合并,很多一本线左右的考生,志愿报考尤为艰难。

  成绩位于一本线附近的你,是委曲求全随意选择一所能录取的学校就读,还是复读再战,努力明年上985/211?

  其实关于复读的问题,每年都会有很多学生困惑。那些发挥不好的考生,卡在复读和不复读的十字口,他们看到有人复读一年逆袭清北,也看到有人复读继续浑浑噩噩,浪费一年光景,于是便更加迷茫。

高考成绩不理想,你是委曲求全,还是复读再战?

  你适合复读吗?跟着学大教育首席志愿填报刁老师一起来分析下,

  ☞ 先回答以下问题

  你高考出现重大失误了吗?(高考成绩低于模拟成绩50分及以上)

  你的高考成绩是临近二本线吗?

  你的心理素质强大吗?

  你深知自己还有很大的潜力没有发挥出来吗?

  如果以上问题都是肯定回答,那么复读是好的选择!

  再回答这几个问题

  你家里的经济条件要求你立刻工作吗?

  你发觉自己智商不够,不是学习这块料?

  你是那种不愿意下苦功夫的学生吗?

  一提高考,你会法子内心的抗拒吗?

  如果以上问题有肯定回答,那么你可能不适合复读!

  复读,不是失败者的选择。复读,是让你重新书写答案的机会。

  如果你是:

  高考成绩比平时模考差30分及以上的学生;

  本次高考成绩距离一本线100分以内的学生;

  因身体或精神状态导致发挥失常的学生;

  成绩不理想,但心态良好,肯吃苦的学生。

  建议给自己一次机会,选择复读!

  学大教育首席志愿填报刁老师:在选择补习学校上,看学校是否有资质,是否有独立校园,学校的教学管理是否科学性、学校的师资是否稳定,是否有心理辅助行的安排帮助学生调整状态。此外,小班教学要比大班教学更容易大幅度提高成绩,35人左右的班级编制应是首先考虑的。可以向就读过的学生了解该校。

高考成绩不理想,你是委曲求全,还是复读再战?

  西安学大教育中高考补习学校负责人张老师认为,选择补习学校,首先要看学校的环境与管理。封闭的校区能更好地减少外部环境对学生的干扰。同时,封闭式的管理能让学生在生活作息时间上养成良好的习惯,为提高学习效率做好辅助工作。并且专职教师对学生的监管,能更好起到对学生的督促作用。

  其次要看师资与教学。除了看师资的配备、老师的口碑外,还要看学校对老师的管理,要了解老师是否稳定、能否坐班,是否确保学生下课后有问题可以找到任课老师。“从学校在教学上的安排可以看到学校的办学经验如何,包括是否对中考有足够的钻研,课程设置的合理性、综合训练的周期安排等,都足以证明一所补习学校在中高考上的功力”。

来源:学大教育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