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四川旅游学院领导率队深入炉霍县开展对口帮扶工作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8-12 14:22 围观748次

  8月5日至9日,四川旅游学院党委副书记杨祥禄带领食品学院贾洪锋副院长,粟立丹、杨莉老师和艺术学院汪狄老师前往甘孜藏族自治州炉霍县开展对口帮扶工作。

  8月7日一早,杨祥禄一行赶到炉霍县仁达乡开展培训指导工作。在乡政府会议室,杨祥禄为全乡干部和农民合作社负责人作了题为“推进农民合作社产品品牌化建设”的培训讲座。讲座从农民合作社、品牌、品牌农业的定义和作用入手,结合政策和案例,重点讲解了农民合作社产品品牌化的作用、农民合作社产品品牌化的现状、农民合作社产品品牌化的对策和农民合作社产品品牌化的实施等四个方面内容。他指出,农民合作社要着力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加强品牌化建设;在“一章三制”(章程、民主管理制度、财务管理制度、盈余分配制度)上下功夫,内强素质、外强能力,开拓市场,提升市场影响力和经济效益;要增强品牌意识,注重品牌培育,坚持不懈长期培育品牌;要强化品牌营销推介,拓宽产品(服务)销售渠道;创立名牌要讲究质量、完善服务、扩大宣传、建立信誉;注意保护品牌,积极参与打造区域公用品牌,充分发挥其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此次培训对于引领炉霍县农民合作社规范发展、高质量发展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受到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培训结束后,在仁达乡乡长陈永会陪同下,杨祥禄一行考察了仁达乡黑青稞基地和中蜂养殖原料基地。

  8月7日下午,杨祥禄一行深入到学校定点帮扶村仁达乡易日村考察黑青稞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和黑木耳种植基地,看望我校驻村干部王也文同志,到联系帮扶的青知、白马、日布、泽翁四位贫困户和原村支部书记充翁郎卡家中,送去大米、菜油、鸡蛋等慰问品,与他们亲切交流,详细了解生产生活情况和身体健康状况,鼓励贫困户在党和政府的政策支持下通过自力更生,巩固脱贫成果,过上小康生活;对75岁的老支书充翁郎卡担任40多年村书记做出的贡献给予称赞,并祝福他健康长寿。

  8月8日,杨祥禄一行来到炉霍雪域俄色有限责任公司,开展校企合作考察交流。公司总经理雷敏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情况及在脱贫攻坚中发挥的作用。杨祥禄介绍了学校概况、学科专业优势及近年来的对口扶贫工作、校企合作情况。贾洪锋介绍了食品学院情况、师资力量及与炉霍雪域俄色有限责任公司在产品开发、项目申报、产学研、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前景。雷敏、贾洪锋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四川旅游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共建协议,杨祥禄、贾洪锋分别授予炉霍雪域俄色有限责任公司我校“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产学研”实践基地。随后,杨祥禄一行考察了炉霍雪域俄色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线和系列产品,对未来双方合作项目、合作机制提出了意见建议。在炉霍期间,杨祥禄一行还与县委副书记蹇一平、副县长张长海和县扶贫移民局负责人就做好高校定点帮扶工作作了交流,感谢县委、县政府领导对驻村干部的关心帮助。(通讯员:杨莉)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