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北京师范大学遵义京师研究院在遵义师范学院揭牌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8-12 14:24 围观1237次

  8月11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遵义京师研究院揭牌仪式在遵义师范学院举行,同时,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西南基地、教育部智能技术与教育应用工程研究中心成果转化基地(遵义)落户遵义师范学院。

  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程建平,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凯,遵义市委书记魏树旺,市委副书记、市长黄伟,贵州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赵廷昌,遵义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杜富川,副市长李莲娜,遵义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张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肇军,党委副书记洪涛,党委委员、副院长娄胜霞、曾伯平、胡贵勇,纪委书记刘剑,副院长张鹏等参加揭牌仪式。黄伟主持揭牌仪式。

  魏树旺在致辞中说道,“一院两基地”的挂牌建立,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推进西部大开发战略部署的坚强决心和迅速行动,坚定了我市加快建成黔川渝结合部教育科创中心和西部非省会教育强市的信心决心,必将为推动遵义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乡村全面振兴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

  程建平表示,遵义京师研究院是北师大与遵义市进一步加强合作的最新成果,是北师大第一个地方研究院,标志着市校合作进入了新的阶段。希望遵义京师研究院一能引领创新方向,助力地方发展;二能支撑学校学科发展,促进产学研用融合;三能创新体制机制,激发创新活力。

  程建平、魏树旺为“北京师范大学遵义京师研究院”揭牌。张凯、赵廷昌为“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西南基地”揭牌。北京师范大学人工智能学院执行院长姚力、李莲娜为“教育部智能技术与教育应用工程研究中心成果转化基地”揭牌。

  揭牌仪式后,在场领导、嘉宾参观了遵义京师研究院。

  北京师范大学遵义京师研究院,本着北京师范大学所能、遵义所需的原则,立足遵义,辐射西南,为遵义经济社会全局发展提供智力服务,在教育质量监测、心理测评、山地科学与绿色发展、生态环境保护、红色文化传承、艺术与美术教育、管理队伍与教师培训等领域开展合作,力争建设成为西部具有影响力的教育文化高端科教中心、教育改革研究中心、教师发展中心、教师教育交流基地、人才培养与培训中心及产学研创新中心,为遵义市教育、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与理论指导。

  北京师范大学遵义京师研究院落户遵义师范学院后,遵义师范学院将借力北京师范大学的帮扶,以合作项目为载体,深化校际之间的互动交流,力争在学科专业建设、科学研究、师资建设、人才培养、服务地方等方面取得更大成果。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