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历兵秣马早规划 匠心铸就精英团——天行创世纪学校教师培训工作会纪实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8-21 15:12 围观1254次

  为进一步打造一支师德修养高、业务素质精、教研能力强、能充分适应新时代新课程改革需求的教师队伍,扎实有效的准备新学期工作,推动学校各项工作稳健有序进行,8月16日上午,天行创世纪学校为期两天的教师培训工作会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天行创世纪学校总校长助理熊晓鹏校长主持会议,近200名教师参加了大会。新学期、新希望,师生共创新辉煌,天行人怀揣着梦想在这里扬帆起航、踏上了新的征程。

  天行创世纪学校总督学郎小荣做了精彩的学习动员讲话。作为教师要树立终生学习的意识,不断培训自己各方面的能力,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做学生喜爱、家长认可、同行敬佩、领导看重的好老师。

  南昌市教科研究所理论研究室主任、特级教师王跃先生以《教育科研引领教师成长》为主题,就我们如何申报课题进行了具体而实用的指导。王跃主任指出从“教育”、“教学”、“科研”三大领域进行深入学习、探究是每位教师成长的必经之路。

  特级教师、全国课程教学专委会学术顾问黄建国老师带来了《技术和教学融合的几个问题》讲座,黄老师用丰富的事例讲述如何让信息技术为教学服务。教师要主动驾驭信息技术,而不是受制于、过分依赖信息技术。

  天行创世纪学校特级导师团首席导师、语文特级教师,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王运遂先生从”爱教师职业、爱学生、爱思考研究”三个角度为我们做了《用爱铺就成功之路》的精彩演讲。在爱自己的职业方面,王特指出教师要不断学习,与时俱进,同时还要教会学生学习。在爱学生方面,王特分享了自己如何与学生平等友好相处,做学生的良师益友。此外,王老师还分享了自己教师生涯中,不断思考和研究,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这些的分享对于在座的老师来具有较高的借鉴意义。

  培训活动过后,教师心得分享成为一大亮点。每个学部代表向大家分享这两天的学习心得,在每位老师的分享中很好地结合了自身的教学经历,两天的培训让各位老师受益匪浅。

  最后,总校长助理周应良校长做总结发言,周校长指出:“每位老师首先要有一个信念:爱心是无所不能;另外,老师还需要有一个外力就是学习,通过不断学习提升自己;最后,老师要不断进行反思,每天记录自己的教学反思、教学案例。”

  教育没有顶峰,学习永无止境。在浓厚的学习氛围中,为期两天的教师培训悄然结束。老师们满怀着对教育事业的初心和对未来教育生涯的憧憬,踏上了天行创世纪这片新天地,开始抒写奋斗新篇章。我们将会用“一往无前”的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天行创世纪,超越我们预见的未来!

来源:天行中文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