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森山健康小镇暑期研学忙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8-24 10:58 围观2432次

  2020年暑假期间,一批又一批来自全省各地的学生和家长们走进义乌森山健康小镇研学教育营地,体验亲子研学活动。

森山健康小镇暑期研学忙

  森山健康小镇研学教育营地由森宇控股集团联合中国陶行知研究会实践教育分会共同创建,致力于发展的研学实践活动营地。营地位于义乌森山健康小镇,占地4.07平方公里,依托当地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自然资源、区位优势以及铁皮石斛产业基础,紧紧围绕“健康”这一主题,连通农业种植、科研创新、科普教育、文化交流等多种业态。小镇拥有中国铁皮石斛地理公园、世界硅化木地质公园、中国铁皮石斛博物馆、浙江院士之家、世界珍稀瓜果花卉中心、森山科普中心等丰富的研学资源,是切实加强国内外青少年文化交流、开展实践教育、推动研学实践活动发展的创新性平台。  2019年,森山健康小镇先后被评为全国林业科普基地和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

森山健康小镇暑期研学忙

  在铁皮石斛地理公园、森山药谷中,孩子们能充分感受药用植物知识的博大精深;在珍稀瓜果花卉中心,孩子们打开眼界,用眼睛和心灵品读大地这本百科全书;在世界硅化木地质公园,孩子们可以探秘硅化木、海百合化石,穿越时空,了解地球的演变……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今年6月6日正式开馆的中国铁皮石斛博物馆和浙江院士之家。中国铁皮石斛博物馆主场馆总面积6000多平方米,是目前我国第一座铁皮石斛专题博物馆,集收藏、保护、科研、科普、教育、情境体验等功能为一体。博物馆不仅将传统中医药典籍中关于铁皮石斛的名方、秘方和技法用现代化的科技手段进行了创新展示。在这里,孩子们不仅可以与铁皮石斛零距离亲密接触,感受到铁皮石斛之美,同时将穿越古今,飞跃洲际,了解到铁皮石斛前世今生及其在人类健康领域所起到的重要作用。

森山健康小镇暑期研学忙

  院士馆是以到访过森山小镇的150多位院士的科研精神、科研成果以及对国家的重大贡献为内容,孩子们可通过影音互动、操作体验和情境体验等方式,对我国的著名院士的科研成就、励志事迹、科研精神等进行探究体悟,聆听院士的殷切寄语,感受科技之光。

森山健康小镇暑期研学忙

  森山健康小镇研学教育营地充分将劳动教育理念融入每一环节,在住宿环境上精心设计,训练学生的动手能力及集体生活意识。住宿区域采取独立管理模式,保证学生安全。凭借得天独厚的优势资源,多元的主题链式课程,周密细致的安全保障和生活服务,森山健康小镇研学教育营地先后获批浙江省、金华市和义乌市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营地。

来源:森山健康小镇研学教育营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