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河南城建学院召开文明城市、文明校园创建迎检工作推进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8-25 16:09 围观741次

  9月下旬,平顶山市将迎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测评验收,河南城建学院是迎检点之一。另外,根据上级工作安排,河南城建学院也将于10月及11月分别接受省、市文明办的文明校园创建年度复查验收,为确保河南城建学院的文明城市、文明校园创建迎检工作各项任务落实到位,河南城建学院于8月24日上午在电气学院会议室召开了文明城市、文明校园创建迎检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王靖出席会议并讲话,全校各二级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王靖指出,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深刻认识文明城市、文明校园创建的重要意义。创建文明城市优化的是环境,提升的是服务,涵养的是文化,受益的是广大市民。创建文明和谐校园是学校发展目标之一,是建设高水平应用技术型城建大学的重要内容,事关河南城建学院荣誉和形象,事关广大教职工的切身利益。通过文明城市、文明校园创建,我们的校园环境能得到进一步改善,校园文明程度能持续提升,校园创建氛围能日益浓厚,广大师生员工是直接受益者,可以为学校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提供有效的思想保障、精神动力与和谐的环境氛围,促进学校持续健康发展。她强调,各单位要对照《文明城市、文明校园创建实地考察环节测评任务分解》和平顶山市创文办以及学校党委宣传部反馈的问题,紧扣工作任务和工作标准,对创建工作拉网式排查,全面检视,对标对表,查漏补缺,不放过一个问题,不错过一个指标,不遗漏一个细节,逐条逐项找差距,盯准细节找短板,细之又细把各项工作往好的方向去做,精益求精。她要求各单位:一要高度重视。全校各单位要把创建迎检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迫切任务抓紧抓好,各单位负责人一定要切实负起责任,认真落实一把手负总责责任制,带头做好各项工作并做好督促检查。二要压实责任。各单位要根据创建任务,制定本单位创建工作实施计划,明确分管领导和具体责任人;要实行分工负责制,细分创建工作任务,逐项落实,确保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三要勇于担当。各单位在做好本单位创建工作的同时,对于需要多个单位配合完成的工作,要勇于担当,相互配合,共同协商,不准推诿扯皮,推卸责任。四要迅速行动。河南城建学院迎检工作任务重、压力大,各单位要迅速做好二次动员或工作安排,做好师生员工的宣传教育工作,立即投入工作,确保在9月10日前做好各项迎检准备工作。五要常抓不懈。从新版文明城市、文明校园测评体系特点来看,更注重日常工作、常态工作和长效工作,各单位要坚持以文明创建工作为抓手,坚持以创促建、以创促改、以创促管、创建结合,巩固已有成果,不断创新载体,不断拓宽渠道,进一步加强师生员工的思想政治教育,切实提高师生员工的思想素质、道德素质和校园文明程度,将文明创建工作作为各单位的固定职能和基本任务常抓不懈。

  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张建国传达了平顶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和中共平顶山市委教育工委办公室有关文件,并对河南城建学院文明城市、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实地考察环节测评任务进行了分解。(通讯员:李军伟 杨毅)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