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自信前行,乘风破浪——天行创世纪学校国际部教师暑期培训圆满结束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8-26 11:42 围观923次

  “信念是人生征途中的一颗明珠,既能在阳光下熠熠生光,也能在黑夜里闪闪发亮。”在这个炎热的八月,有一群心怀教育理想的人,他们怀着最真挚的教育期待和爱的信念,在这个八月释放着属于他们的青春能量。

当我们与教育相遇,请让相遇变成美丽

  在为期两天的全校教师集中学习结束后,天行创世纪学校开始了分学部学习。8月19日,国际部所有教师齐聚一堂,为这美丽雅致的校园增添一缕才香。天行创世纪学校总校长许建成校长的发言为此次培训拉开了序幕。他对国际部教师殷切勉励:国际部大家庭拥有一支以中外博士领衔的强大教师团队,同时拥有着年轻人的意气风发,迸发出巨大的能量。天行在原有的国际教育上增加了K12教育,是大家的努力拼搏创造出的成就,天行的发展上了一个新的台阶,我们要不断奋进,砥砺前行,发挥天行人的创造性,将天行打造成一所高品位+高品质的学校。

  许建成校长还针对国际部的学部特点,对国际部提出了殷切的期望,他强调:我们应紧跟国际化教育的发展趋势,鼓励课程多元化,让学生不仅学会,更要会学。国际部的发展需要与时俱进,作为天行的先行者,我们要锐意进取,努力将国际教育的理念带入国内教育。最后,许建成校长对国际部高层领导进行任命,任命陶娟娟女士为国际部校长,庄蓉芳女士为国际部教学总监,天行国际部将在众多优秀领导的带领下继续前行。

  天行创世纪学校董事长刘贺先生同样给予了国际部教师高度的赞扬,他用激昂的话语激励国际部坚守教育初心,以与时俱进的创新精神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打造国际部独一无二的魅力,在国际化教育的道路上走出自己的路,让更多的孩子圆梦世界顶尖名校。教育之路永无止境,只有栉风沐雨,胼手胝足方能将路越走越坦荡。

  紧接着,天行创世纪学校国际部校长陶娟娟校长发布了新学年的工作任务并进行国际部中层干部任命。陶娟娟校长对国际部全体教师提出了两大期望:摆正心态,脚踏实地;自信前行,乘风破浪。陶校长动情地回顾了天行一路走来经历的众多风雨,天行的创立经历了一个艰苦的过程,这一路上我们成绩斐然。但我们不能停下脚步,我们追求的不仅是发展,更是高质量发展,这也是一场考验定力和毅力的深层次变革。挑战越是严峻,我们越要顶住压力,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

  国际部教学总监庄蓉芳女士及教务处、政教处、升导处、招生处主任等中层领导运用思维导图的形式对国际部的各个部门及各方面工作进行了介绍,让全体教师对国际部有更加清晰全面的了解。

他山之石齐助力,青年教师谱新章

  8月19日下午,全体教师针对政教工作进行了专项研讨,从“学生工作反思”、“家长工作反思”、“创新工作”几方面分小组开展头脑风暴。各组成员展开了积极讨论,献言献策,并在会议上发表了各组议案,经过整合后最终决定提交决议。校园无小事,事事皆教育,大家都在用自己的智慧,为天行国际部的教育添砖加瓦。

  在之后两天的培训中,各学科教师分成不同的小组开始对新学年的教学工作进行备课和研讨。教研工作是一所学校工作的核心内容,教研是团体协作,是集体在战斗。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优秀老师培养优秀学生。教师只有始终保持对教育的初心,以工匠精神对待自己的工作,才能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同时,开学初的政教工作安排也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庄蓉芳总监强调:每一位教师都要注重工作的时效性,提高工作效率,做到每周一反思,教师要加快成长的步伐,不断丰富自己的头脑,用更加厚实的文化底蕴来支撑教学。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这次短暂的培训在全体国际部教师心中留下了深刻的痕迹,我们明确了新学年的奋斗目标,振奋了精神。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新的学年即将开启,天行国际部教师将秉持天行精神,以更加饱满的姿态,迎接未知的挑战,创造新的辉煌!

  —END—

  撰写:Claire        彭佳璐

  编辑:Molly         李迪佳

  影像:Jack          方   晨

  主编:Jane         肖   依

  总编:Johnson    张世霖

  来源:天行中文

  —Powered by Teensen Media—

来源:天行中文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