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让网课趣味横生——奥图码5G远程教育系统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9-03 10:04 围观1102次

  随着5G的到来,社会上各行业都将发生巨大变化,而作为国之大计的教育,将会发生哪些变化呢?

  5G+虚拟现实教育

  作为5G+智慧教育的主战场,VR/AR 与教育结合呈现的全新的教学体验,可极大地提升学生学习兴趣及对知识的快速吸收,为师生提供互动化、个性化、沉浸式课堂教学体验。

  在教育场景,虚拟现实技术可通过自然的交互方式,将抽象的学习内容可视化、形象化,为学生提供传统教材无法实现的沉浸式学习体验,提升学生获取知识主动性,实现更高的知识保留度。

  5G+远程互动教学

  教育公平是最大的社会公平,每一个孩子都有公平接受教育的权利。然而,当前我国教育资源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依然突出。运用5G+远程互动教学,可以使得优质教育资源公开化,有效解决教育资源分配不均的问题。

  在远程教学中,往往会因为实验设备、实验场地、教学经费等方面的原因,而使一些应该开设的教学实验和课程无法进行。结合虚拟现实技术,可以弥补这些方面的不足,经济欠发达地区的学生也可以做各种各样的实验,获得与真实实验一样的体会,从而丰富感性认识,加深对教学内容的理解。

让网课趣味横生——奥图码5G远程教育系统

  为了促进5G网络教学的快速发展,我们推出了以5G为基础的全新实时教学系统。

  奥图码5G远程教育系统优势

  使用方便,操作简单

让网课趣味横生——奥图码5G远程教育系统

让网课趣味横生——奥图码5G远程教育系统

  在使用这套系统时,教师一个人就能完成授课过程:教师在绿幕棚进行录像,影像将会被传输到奥图码HQ Pro 1000影音处理器中,处理器会将课程需要的的背景画面、PPT简报、3D画面甚至AR影像与教师讲课的身影融合,呈现出更加的沉浸的教学效果,然后实时将画面传递到学生的屏幕上。

让网课趣味横生——奥图码5G远程教育系统

  在授课时,教师可以在Pad上动动手指即可切换授课背景,课件导入、3D教具插件、实时影像等视频、画面,学生端互动、场景切换等操作也可在Pad上实现,相较于现阶段的网络教学操作更简便,集成度更高。

  全息教学,实时互动

让网课趣味横生——奥图码5G远程教育系统

  该系统也具有较强的互动性,在教师端还会配置另一块大屏,屏幕中会显示出学生的实时画面,依托5G高速网络,学生与教师能够直接交流对话,几无产生延时,并且同时支持数个远端的切换与接入互动就像真正的课堂一样。

让网课趣味横生——奥图码5G远程教育系统

  借助强大的虚拟现实技术,可在直播画面上呈现3D影像,让课堂顿时显得生动活泼起来。如果搭配VR设备学生能突破线下场所的限制,随时随地走进课堂。这种感官体验极具震撼性,学生能够在直观地感受到生动的3D模型,让学习记忆更深刻。

  成本更低,负担更轻

让网课趣味横生——奥图码5G远程教育系统

HQ Pro1000影音处理器

  对于学校、教师而言,奥图码5G教学系统的前期投入更少,所需硬件设施更简单,仅需一台摄像机、一套处理器、一块屏幕即可完成搭建,不再需要剪辑、转码设备,安装部署便捷,能够随时随地开启远程教学。

  信息化时代,教学的内容、形式都在不断变化,5G将会为教育带来全新的改变。我们奥图码致力于为大家带来美好生活,教育是国之大计,我们愿意为此尽最大的努力,推动5G与教育事业的融合,竭尽全力让所有学生都能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让线上教学更方便、更简单、更生动、更舒适!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