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河南城建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9-07 15:51 围观397次

  9月5日上午,河南城建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中共河南省委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贯彻落实<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的工作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校党委书记张惠贞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领导王召东、许朝民、王靖、贺国营、杨风岭、刘守勇、宿金勇、周颖杰、吴晓红、陈松涛和纪委、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团委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张惠贞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的伟大实践,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篇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逻辑展开,集中展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等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所作出的原创性贡献,彰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创新活力,充分体现了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促进人类和平与发展事业贡献的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是深入学习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权威读本。要按照中央通知要求,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学好用好这部重要著作,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就如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她强调:一要在系统全面、融会贯通上下功夫。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个博大精深、系统完备、逻辑严密、内在统一的科学体系。学习贯彻这一重要思想,一定要突出整体性、系统性,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学,认认真真逐篇研读、深入领会。要结合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卷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论述,切实融会贯通,真学真懂。二要在多思多想、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思想上的困惑、工作中的难点,加强研究思考,寻找对策答案,做到知其事、究其道、用其法。比如,如何深刻理解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如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如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如何打好脱贫攻坚战,全面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项任务;等等。要在学习中多思考、多研究、多领悟,努力寻求顿悟之道。三要在学以致用、学用相长上下功夫。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源于实践、指导实践,具有鲜明的实践品格。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紧密结合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紧密结合改革发展稳定等各方面工作,紧密结合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

  就意识形态工作,她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任何时候意识形态工作都必须站在政治的、全局的、战略的高度抓牢抓实。就做好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意识形态工作,她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政治站位要再提高。要切实把意识形态工作看成重中之重摆上工作日程,深刻认识新时代背景下意识形态工作的特征,深入分析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及时发现倾向性、苗头性问题。二是理论武装要再深化。要持续强化理论学习,党员干部要把加强党的理论学习作为一项重要的必修课,在学习中不断提升自己的政治素质、思想觉悟,不断做强做大主流意识形态。三是阵地管理要再加强。要进一步强化对课堂教学、网络媒体、报告讲座等重点部位的管理,牢牢把握意识形态主导权,确保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营造浓厚的育人氛围。四是主体责任要再压实。党委要肩负起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把意识形态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要主动担当责任,其他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压实压细工作责任。全校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强化措施、完善机制,用心用力用制度推动全校意识形态工作迈上新台阶,为推动学校转型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通讯员:陈怡璇 李军伟  靳晓霞)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