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开学季迎战新学期,陕西学大教育温馨提醒来啦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9-08 11:25 围观489次

  开学一周,同学们都还适应吗?遇到今年情况特殊,大家的学习进度都还能跟上吗?学大君带来一些经验分享和温馨提醒,主要从生活和学习两个大方面帮助同学们摆脱开学焦虑,以更好状态开启新学期!

  一、生活篇

  把生活安排好,才能更好投入学习!

  1、调整心态,劳逸结合

  假期不免心理和生活状态都会跟上学时有所区别,开学后大家需要尽快收心,才能更好投入学习。由于假期的松懈,开学难免焦虑、拖延、懒散,大家一定要学会自我调整,开学后和同学们聊聊假期经历,周末和家人一起爬山运动,必要时也可以和老师交流下自己的学习状态……这些都会帮助大家摆脱焦虑,回归上学状态。

  2、规律生活,习惯养成

  首先大家需要做到规律作息,早睡早起,健康饮食,然后适当运动,每天列好当天的计划,按休息、学习时间合理安排,习惯一旦养成,便可事半功倍。

  3、科学防疫,注意安全

  今年情况特殊,大家回归校园后,一定要遵守防疫要求,注意保持个人卫生,平时无论在校园还是家里或者路上,都要注意安全人身和财务安全。

  二、学习篇

  生活安排好,就要为学习加油啦!

  1、注重复习预习,夯实知识

  知识学习重在巩固,假期会引起知识的断层和遗忘,所以必要时将上学期课本拿出来再温习一遍,重点在自己遗忘或欠缺的地方,一定要及时查漏补缺,对于新学期的知识,大家要做好提前预习,跟之前有联系的一定要及时巩固,不然积少成多,后面在想补回就不容易了。

  2、自我约束,训练专注

  现在孩子们身边的“诱惑”太多,电子产品、各种游戏……新学期不妨在学习时试着关闭所有电子产品,聚精会神学习一段时间,在完成制定的学习计划后,“奖励”自己适当休息玩耍,逐步强化自己的学习专注力。

  3、制定学习目标,激发动力

  目标会激发同学们向上的动力,所以新学期可以按照自自身情况,分阶段制定相应目标:考试提高分数,或者提升名次,通过达到合理期望来增强自信及成就感。

  希望同学们通过以上一系列改善调整,在新学期能乘风破浪,游刃有余!学大君准备了一些开学装备(学习用品、运动用品、辅导图书……)免费送给大家,想领的同学们加学大君微信:sxxueda 就可以啦~

来源:学大教育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