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玉林师范学院:新学期 新目标 新任务 新要求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9-08 15:44 围观559次

  伴着习习的秋风,9月7日,玉林师范学院迎来秋季期开学第一天。上午,全校师生以饱满的精神面貌,开启了新学期的教学与学习,管理服务人员按时到岗,学校各项开学工作井然有序。

  为做好秋季期工作,此前,在学校中层领导干部培训会上,学校领导根据各自分管工作,结合学校实际,对秋季期工作进行了布置,要求各部门和学院根据学院安排,认真研究新学期工作,落实好各项目标任务。

  校长王卓华指出,2020年秋季期学校主要做好十一项工作:一是坚持不懈,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二是齐心协力,切实做好秋季期疫情防控和学校卫生健康工作;三是全力以赴,持续推进硕士学位点建设;四是群策群力,着力办好75周年暨本科办学20周年庆祝活动;五是牢记使命,稳步提升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六是细致入微,全面提高学生教育管理水平;七是集思广益,做细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八是层台累榭,持续加强科研能力建设;九是蹄疾步稳,不断增强社会服务能力;十是策马扬鞭,加速推进东校区二期剩余工程项目;十一是有条不紊,扎实推进其他各项工作。

  学校党委副书记韦广雄指出,2020年秋季期要严格按照上级部门关于疫情防控的要求,严格落实《玉林师范学院2020年秋季期开学工作及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好新学期各项工作。一要继续抓好学生疫情防控工作,依托网络化、网格化手段继续做好学生健康监测,继续强化学生健康教育和心理疏导;二要加强学生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三要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四要抓好校庆筹备和组织好校庆工作;五要积极探索第二课堂、创新创业等各项工作的制度和机制。

  副校长李伟中指出,新学期教学工作要以“教学质量月”为抓手,全力提高教学水平;以申硕攻坚为动力,全力深化教学改革;以“双万”计划和专业认证为契机,全力提高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水平;以“五金”举措为引领,全力开拓课程思政新局面;以培育优秀本科生工程为载体,全力提高学生创新能力。他强调,学校教育教学理念要不断更新“四观”,即教师观、教学观、学生观、管理观;要通过课程思政积极培育时代新人;教学改革要做到“三个创新”,即创新以学生为中心、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教学方法和手段,创新以适应学生发展为目标的考核评价方式,创新以产出为导向的人才培养模式;教学质量要树立“四个意识”,即质量意识、品牌意识、标杆意识、高峰意识。李伟中指出,要把好招生就业两关口,做好新生录取工作和招生工作总结,谋划、做好毕业生的就业工作。他强调,要以教育信息化建设为抓手,继续推进校园一卡通系统升级改造校企合作项目,完成2020年信息化项目的建设和整合优化,以信息化的手段提升实验室管理水平。

  副校长黄映然对后勤基建、人事、师德师风建设、扶贫等分管工作进行了布置。他通报了学校目前基建项目的进展情况,指出基建项目是完成申硕攻坚规定指标的关键,也是申硕成功后连续三年考核的关键。他强调,后勤基建处全体人员要以只争朝夕、迎难而上的工作态度,抓实抓好项目攻坚,推动基建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确保全面完成固定资产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目标任务,为申硕攻坚贡献力量。他指出,要以学校荣获“广西森林单位园区”为契机,继续抓好校园环境整治工作,把校园环境整治列入下半年重大工作议程。他强调,新学期要继续做好人才引进和稳定工作;要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要严格落实好扶贫工作。

  副校长赵峰指出,新学期研究生处要密切收集申硕的动态信息,制定新的工作方案,各立项建设学位点要整合学校相关资源和力量,不断夯实建设成果,相关部门要积极配合,协同一致,汇聚申硕攻坚的合力,以实干努力争取获得2020年硕士学位授权。要继续推进系统科学一流学科(培育)建设,开展新一轮的校级重点学科遴选。要加强科研平台增量储备与提质工作,抓好重大技术攻关项目的申报与实施,建立市校合作重大项目的长效机制,进一步推进科研成果转化,多形式大力营造科研氛围和条件。要加强预算执行进度,加强内控制度建设,继续做好财务信息化工作。

  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韦宏明强调,新学期要强化政治担当,做实政治监督,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讲座、论坛要做到事前有审核、事中有把控、事后有记录,确保规范有序开展;要继续推进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工作。要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进一步压实学校疫情防控责任,全力保障师生安全。要进一步落实好“两个责任”,严格遵守“八项规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形成一级抓一级、全党一起抓的良好局面。要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努力打造廉洁校园。

  副校长高红艳指出,新学期发展规划处要做好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科学规范实施二层单位2020年度工作目标管理与考评,全力做好高等教育质量监测报表(本科状态数据)和高等教育基层统计调查表(高基调查表)的统计与发布,承办好第七届桂台教师发展高峰论坛,推进校地合作等工作。下半年乡村振兴研究院的工作重点要放在扩规模、建体制、出成果上。国际交流处要加快推进中外合作办学,做精做优“留学玉师”品牌,深耕中白人文交流品牌。继续教育学院要加强管理,做好学历教育,精心谋划、拓宽非学历教育业务。要继续做好国有资产管理和工会各项工作。

  新学期,新气象,凝心聚力再起航。学校党委书记唐仁郭代表学校向全体师生员工致以新学期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希望大家新学期开好头起好步,希望全体员工以敬业务实的精神坚守岗位,开拓进取,全体教师立足讲台,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希望同学们勤奋学习、刻苦钻研,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秋季期的学习工作中,相信在全体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定能够一步步实现玉林师范学院的教育梦想!(通讯员:孔小东)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