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九月来了!三个考研复习瓶颈告诉你!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9-09 17:03 围观382次

  2021考研已经步入九月,随着考试时间越来越近,每个人的心情变得更加紧张了,但是也要有正确的方法和适当的放松方式,不然压力太大也是不利于复习的。

  常见瓶颈一

  听老师讲课题都会做,也听得很明白,自己做题的时候却不会做,做不出来。

  这是因为复习体系不完善,知识点不熟,基础还是不够扎实。很多同学都有边做题边翻书翻笔记的习惯,题目做出来就以为自己会做了,其实不是这样。

  当你翻笔记做出来的题其实你并没有掌握,只是当时做出来了,过段时间很可能不会。同学们要改掉这个坏习惯,不管什么时候,做题一定不要看书,做完题好好整理,经常翻看笔记,重要的点要多背一背,不要觉得简单就不去背,不去记,也不要觉得自己会了就不去复习,各个知识点一定要多看才能夯实基础。

  常见瓶颈二

  不停地刷题,不停地刷知识点,但做题还是会错,从而怀疑,“刷题真的有用吗?”

  在这里要告诉同学们的是,至少对于数学而言,题海战术是很有用的,当你有这样的怀疑的时候,一定不要放弃,一定要坚持下去,当你做题够多的时候,你会突然发现题目都变简单了,大部分得体一看就会有思路,当那个时候,你也就复习得差不多了,所以,希望同学们一定不要自我怀疑,不要放弃,一定要坚持下去。

  同学们在刷题的同时,如果遇到学科难点,找不到老师答疑,可以搜索微信小程序“考研有问必答”,“考研有问必答”线上答疑小程序,针对不同学科,选择性提问,更有名师vip一对一答疑,考研备考干货等版块,只需动动手指,名师团老师在线为你公益答疑,帮你解决考研过程中的学科难点和择校问题!

  下面是小程序的主要界面:

  1.学科分类板块和名师VIP一对一板块,可以针对不同学科进行线上提问

九月来了!三个考研复习瓶颈告诉你!

九月来了!三个考研复习瓶颈告诉你!

  2.备考干货板块:

  每周定期更新考研资讯以及备考干货,帮你及时了解最新的考研动向和高效的学习方法。

九月来了!三个考研复习瓶颈告诉你!

  常见瓶颈三

  还有些同学暑假里太过放松自己,导致开学的时候和别人的进度差距过大,从而想要放弃,更有一部分同学,由于开始准备的时间太晚,直到进入暑假了,基础视频还么看完,进度那就更慢了。

  这些进度不尽如人意的同学,一定不要慌乱,不要在意周围情况的变化,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制定适合自己的计划,并坚持下去,直到考研结束。大家不要因为进度慢就认为自己没希望,有很多人八月份才开始准备,也成功上岸,这样的例子比比皆是,所以,同学们请坚持下去。

  其实,这所有的经验就两个字:坚持。这两个字容易说也难做。所有的成功经验看起来都像是心灵鸡汤,但却是所有过来人精华的东西。

  每年报名考研的人中,大约有三分之一的人不会坚持到最后一门考试结束,有的人考完第一门或者第二第三门就放弃了,甚至有的人报名之后就不会去参加考试。

  也就是说,报名的人只有三分之二会完整考完三门,也就意味着只要你坚持考完,你就干掉了三分之一的人。

  所以,同学们,一定要坚持下去,从现在到考研结束,只剩下四个月左右的时间了,那么久的时间你们都过来了,就剩这最后四个月,努力未必都能成功,放弃却注定失败,大家都是成年人了,参加考研是我们为了自己的未来做出的选择,既然我们选择了,我们就坚持下去,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只要你们坚持下来,不论成败,你们都不会遗憾。

来源:北国网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2024年东北教育装备展示会
    2024年东北教育装备展示会04-09
    数字赋能新时代共创教育新未来时间:2024年6月28-30日地点:沈阳国际展览中心指导单位: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主办单位:辽宁教育学院沈阳市教育研究院承办单位:辽宁教育学院省教育装备研究与发...
  • 兰州理工大学领导深入现场调研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工作
    兰州理工大学04-09
    2024年4月7日,兰州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焦树强深入彭家坪、兰工坪两校区实地调研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和土地储备情况,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彭珍瑞,基建规划处负责人等参加。基建规划处负责...
  • 东北大学开展食品安全隐患复查工作
    东北大学04-09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巩固食品安全专项治理成果,4月1日,由东北大学安委会办公室、安全督查组和食品安全专家组成的联合检查组,对1月份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整改情况进...
  • 东北大学工会举办“指尖造景观,雅致似春来”生态微景观制作体验活动
    东北大学04-09
    4月1日中午,东北大学工会在南湖校区大成教学馆106室举办“指尖造景观,雅致似春来”生态微景观制作体验活动,帮助女教职工放松身心、缓解压力,用植物景观创造心灵花园,共享宁静美好的自然时光...
  • 陇东学院领导带队赴华东理工大学开展落实对口支援协议学习考察活动
    陇东学院04-09
    4月1日—3日陇东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肖福赟带领陇东学院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开展干部送任及专题调研学习活动。华东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阎海峰主持见面会,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宣传部部长夏...
  • 渤海大学召开三届党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渤海大学04-09
    4月8日,渤海大学召开三届党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党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洋作动员部署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建国宣布第三轮巡察组组长授权...
  • 安徽岳西:强化四个全覆盖 数字赋能教学 推动乡村教育高质量发展
    安徽省安庆市岳西县教育局04-08
    安徽省岳西县充分利用智慧学校功能,全面落实四个全覆盖举措,推进数字化、智能化、个性化教育,促进乡村教育高质量发展。数字化转型,拥抱新时代,开启新篇章。智慧课堂全覆盖。该县人民政府全...
  • 攀枝花学院召开2024届退役毕业生座谈会
    攀枝花学院04-08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入了解退役大学生的思想、学习及未来人生规划等情况,4月3日,攀枝花学院举行2024届退役毕业生座谈会,副校长石维富、王兵出席会议,攀枝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