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这些老师制胜课堂的必杀技,真是熟悉的配方,熟悉的味道!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9-10 20:36 围观464次

这些老师制胜课堂的必杀技,真是熟悉的配方,熟悉的味道!

  华为iMaster NCE自动驾驶网络管理与控制系统是业界首个集管理、控制、分析和AI智能功能于一体的网络自动化与智能化平台,向下实现全局网络的集中管理、控制和分析;向上提供开放网络API与IT快速集成。主要应用于数据中心、企业园区、企业专线、运营商网络等场景,让网络更加简单、智慧、开放和安全,加速运营商及企业的业务转型和创新。

  关键特性

  意图驱动网络部署

  传统业务部署方式一般都是通过工单的形式在业务和网络部门间传递,网络部门再依据工单的需求设计成对应的网络规划并完成部署,沟通的过程耗时较长且易于出现需求遗漏的情况。iMaster NCE意图驱动网络部署方式引入AI智能,实现从业务意图到网络成功部署仅需“三步确认”:

  基于管理员输入的业务意图,理解和转换成网络意图;

  基于AI模型计算和配置面仿真校验后,提供多种优选网络模型和部署方案;

  将网络部署方案转换成网元配置,自动化下发到网络设备

这些老师制胜课堂的必杀技,真是熟悉的配方,熟悉的味道!

  变更风险预先评估

  据统计,网络中近40%故障由人为错误导致,包括网络设计逻辑漏洞、管理员意图偏差和操作失误等,而网络变更及策略调整前已经耗费大量专家精力人工进行风险评估。

  iMaster NCE提供仿真校验模块,以现网配置、拓扑和资源信息作为输入,针对待变更配置,通过网络建模和形式化验证算法,基于现网仿真剩余网络资源是否足够,呈现详细的连通性互访关系,分析待变更配置对原有业务的影响。因此,网络工程师能够通过iMaster NCE预先评估变更风险,彻底解决设计逻辑漏洞等人为问题,保障网络配置零差错。

这些老师制胜课堂的必杀技,真是熟悉的配方,熟悉的味道!

  典型故障1-3-5处理

  数据中心不仅是业务支撑中心,更是价值创造中心,98%的企业业务中断1小时将损失超过10万美金,客户对网络中断“零容忍”。但当前的网络运维还是以人工为主,网络一旦出现故障,人工排查定位难,耗时长,严重影响业务连续性。

  iMaster NCE基于Telemetry技术实现对全网管理面、转发面和数据面全场景实时采集,从业务体验视角分钟级发现故障。同时,iMaster NCE根据华为30+年运维经验、7800+数据中心客户的网络故障场景,梳理7大类75种故障类型,并持续在华为内部进行故障演练实践,基于AI构建网络知识图谱,通过演练不断提升故障定位效率,目前典型故障可在3分钟内定位问题根因;支持基于意图闭环,智能分析故障影响,并推荐优先故障处理预案,典型故障5分钟快速恢复。

这些老师制胜课堂的必杀技,真是熟悉的配方,熟悉的味道!

  管控析安融合

  统一操作体验:面向功能的多系统菜单 -> 面向业务场景APP的单系统运维

  统一用户管理:在网管、认证、分析等系统间跳转 -> 终端用户一站式管理

  统一北向开放:简化系统集成,提供标准Restful, SNMP, Kafka接口

这些老师制胜课堂的必杀技,真是熟悉的配方,熟悉的味道!

  业务随行

  传统的网络管理,访问控制策略是通过ACL或VLAN进行配置的,尽管也能通过GUI进行管理,但随着网络规模的增大弊端越来越明显,将大幅的增大网络管理的复杂性,也会降低设备的可靠性。

  华为面向移动办公场景,创新的推出了矩阵式管理的业务随行方案,用户的访问策略所见所得,让移动用户漫游时策略随身。

这些老师制胜课堂的必杀技,真是熟悉的配方,熟悉的味道!

来源:北国网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