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云南大学2020年本科新生报到工作顺利进行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9-11 14:35 围观497次

  金秋时节,春城昆明气候宜人。2020年9月10日,云南大学2020级本科新生从祖国各地来到美丽的云大校园,在东陆校区、呈贡校区,开启四年的大学本科生活。

  10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林文勋、校长方精云、副校长张力、丁中涛、段红云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来到呈贡校区百家大道报到点、北门入校通道、学生宿舍等地看望师生,向各院系负责老师了解招生工作及录取学生情况。

  “从哪里来?一路都还顺利吗?”“欢迎你来到云大!”“祝你拥有美好的云大时光!”校领导亲切慰问了正在办理注册的同学们,勉励他们认真学好专业,保持积极心态,继续取得优异成绩,用扎实的专业技能更好地服务国家和人民。校领导还与在北门外休息的新生家长亲属亲切交谈,表达关心、回应关切、表示感谢。

  学校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迎新报到工作,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全校师生员工联动协同、通力合作,校园疫情防控规范到位,新生报到流程高效便捷,校园保障服务细致周到,获得新生和家长普遍赞誉。

  新生们在入校通道进行身份核验、测温、行李消杀后便可进入校园。北门广场外设有家长亲属等候区,整齐摆放的座椅,供家长亲属们休息。学生宿舍楼提前进行了全面消杀。新生在宿舍楼入口需刷校园卡、通过体温检测后,方可进入楼内。校园大屏幕播放着防疫知识与安全教育宣传片,各学院准备的宣传手册也使新生更充分了解了防疫知识及学校疫情防控政策措施。

  各相关职能部门、学生志愿者全力做好接待设施布置、车辆接站、行李运送、美化校园环境等工作,为新生提供贴心周到的服务。在入校通道,防疫工作人员身着隔离服,一丝不苟地为每一位同学检测体温、消毒行李,细心保障着大家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在机场、火车站、汽车站等接待点,迎新志愿者们耐心等候,热情迎接一张张满怀憧憬的新面孔。根据疫情防控要求,送新生的校外车辆和家长亲属不能入校,校内行李运送由后勤集团交通车、学生志愿者帮助完成。美丽的红色拱门,迎风招展的彩旗,各院系清晰醒目的指示牌,各院系志愿者们的服务指引、答疑解惑,让新同学们感受到学校大家庭的温暖。此外,今年学校继续开放“绿色通道”,对申请资助的困难学生进行一站式服务。

  除2020级新疆、西藏本科新生因录取时间偏晚,安排在9月17日进行入学报到外,10日全天,本科新生报到工作进展顺利。11日开始,学校将开展面向全体本科、研究生新生的入学教育工作,以融入式、嵌入式、渗入式的方式组织新生入学教育,促进新生入学教育达到入脑入心的学习效果,为新生今后的学习生活打下坚实基础。

  欢迎你们,2020级新同学!希望你们在云南大学健康成长、茁壮成长,未来走上建设富强祖国、书写美丽人生的新征途。(通讯员:李哲)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