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2020年8月校园网采购:福建凭借资源优势采购量雄踞榜首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9-15 09:58 围观1500次

  校园网是为在校师生提供教学、管理、科研及综合信息服务的宽带多媒体网络。校园网的结构呈多样性,比如多媒体教学软件开发平台、多媒体演示教室、教师备课系统、电子阅览室以及教学、考试资料库等。校园网工程实现了区域内的信息互通与资源覆盖,大多数学校对此项目一直保持较高的关注度和较强的采购需求。

  根据教育装备采购网(www.caigou.com.cn)对全国范围内数据监测,对2020年8月份校园网工程的采购落地项目作如下分析。

  据采购项目统计显示,8月份校园网采购项目共462个。此前数据显示:7月份的采购项目共464个,从纵向时间对比来看,校园网工程的总体采购需求趋于平稳。

2020年8月校园网采购:福建凭借资源优势采购量雄踞榜首

  从细分领域来看,8月份校园网工程采购量主要集中于基教、高教两大领域,其次是职业教育领域。基教属于占比最大的领域。目前,基础教育阶段大力推进数字化、智能化校园建设,对网络建设的需求十分广阔。与此同时,无论是课堂教学,还是教务管理服务,都对校园网络要求极高。

  幼教需求相对较少,反映了目前我国幼儿园领域网络设施应用还很缺乏。网络在幼教领域的应用主要是以智能监控、智能安防为主,努力实现家长、学校、孩子三方的实时沟通、远程数据传输,实现学前教育的移动互联。针对目前的幼教安全事件,各大幼儿园也开始技术维护,网络需求必不可少。

2020年8月校园网采购:福建凭借资源优势采购量雄踞榜首

  从8月份统计数据来看,采购需求最高的地区是福建,紧接着是山东、重庆、广东等地。从横向来看,采购地域覆盖了全国的大多数省份。可见,校园网工程以及相关服务是各地的一大需求。大力推进教育信息化的建设离不开校园网的支撑,任何智慧校园、智慧课堂、智能安防、校园安全等领域,都离不开校园网的基础承载作用。一个支持大容量、高速率、多种类型数据传输的校园网,是现代学校的刚性需求。

  目前,相关教育装备企业也在不断提升校园网系统的稳定性、高速率及安全性,为未来的智慧校园建设保驾护航。

  教育装备采购网拥有多年的教育资源积累,以及优质企业库整体解决方案,可以满足您的采购需求。例如:珠海金碟数码科技、南京汇特机械、北京明睿博信息等。详情可登录教育装备采购网(www.caigou.com.cn),在这里,可以帮助您寻找到更加合适的采购方案。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