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温州大学:扛起“重要窗口”新使命 书写立德树人新篇章(三)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9-17 09:13 围观541次

  【编者按】育才造士,为国之本。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十六个教师节之际指出,希望广大教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9月13日上午,温州大学召开2020年新学年全体教职工大会。赵敏校长作题为《坚定信心、乘势而上,以“重要窗口”标准奋力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报告,校党委书记谢树华以《扛起发展新使命,奋力谱写新篇章》为题发表讲话。两个报告聚焦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形势、“重要窗口”建设的新使命、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号召全体温大人要扛起发展新使命,以勇立潮头、锐意开拓的奋斗姿态,共同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奋力书写新时代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报告强调,要把“立德树人”作为学校首要的任务,将其作为我们的基本价值取向和共同行动指南。作为大学教师,必须把立德树人这一根本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其作为高校教师教书育人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宿。

  报告振奋人心,目标催人奋进。连日来,学校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和新学年教职工大会精神热潮,广大师生通过集中学习会、座谈会、微信推送等形式学习讲话内容,纷纷表示要把讲话精神内化为学习与工作的动力,撸起袖子加油干,牢记嘱托,激扬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主动融入学校高质量发展大局,奋力推进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

  温大新闻特开设“牢记嘱托 激扬精神”专栏,刊发温州大学教师干部学习体会。

  为深入贯彻学习谢书记赵校长新学期讲话和2020年暑期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精神,部署部门重点工作,进一步提升招生就业工作质量与水平,9月13日下午,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召开学习讲话精神座谈会暨部门工作部署会议,会议由处长黄文浩主持。

  会上,黄文浩处长强调要深刻领会2020年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上谢树华书记、赵敏校长讲话精神,并传达了学校2020年暑期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精神。全处教职工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纷纷畅谈自己的学习体会。会议强调,招就处全体教职工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立足岗位,切实发挥好桥梁与窗口作用,为师生提供更优质、更高效的服务,稳步推进招生与就业工作迈上新台阶,牢记嘱托,激扬精神,为温州大学奋力推进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贡献招就力量。

  招生与就业处招生办余海群

  谢书记和赵校长在新学期教职工大会上的讲话,既总结了过去,又展望了未来,吹响了新学期温大人继续求真务实、锐意进取的号角。所谓“心中有目标,脚下有力量”,在学校领导班子的统一领导下,全体温大人怀揣一个梦想,坚定走好每一步,必将创造温大发展新的辉煌。作为温大的一份子,我将牢记书记、校长在新学期大会上的嘱托,做一名靠得住、信得过、冲得上的温大人,在现任招生岗位上,聚焦生源质量提升,尽心竭力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招生与就业处招生办张福强

  开学伊始,在全校教职工大会上聆听了谢书记和赵校长的主题报告,为温州大学这一年半里取得的成就感到自豪,为全体温大人扛起学校发展大旗,锐意进取、勇立潮头的精神点赞。新学期、新气象、新挑战,做为温大一份子,我将坚决沿着学校“瞄定1357”,奋进2020”的发展路线前进,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为温大的发展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在谢书记和赵校长等学校领导的带领下,相信温州大学未来可期!

  招生与就业处就业服务科王彬

  谢树华书记在2020年新学年全体教职工大会上作了“扛起发展新使命,奋力谱写新篇章”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新时代,新使命,在温州大学高速发展的关键阶段,作为温大人,我们要牢记习总书记嘱托,激扬温州人精神,奋力推进温州大学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结合具体工作来看,充分认识当前国际变局和疫情态势对就业工作的影响,抓重点、破难点、树亮点,抓好毕业生就业率、薪酬水平、升学率、用人单位满意度等重点指标提升,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招生与就业处就业服务科朱秀微

  谢书记的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半奋进中的温大人的累累硕果,听完以后让人振奋人心,切身感受到过去一年半的温大人都在自己的岗位上努力到感动自己,变不可能为可能,也让我们相信在谢书记赵校长的带领下,温州大学,未来可期。赵校长的新学期工作部署非常接地气,一切工作围绕学校的申博工作,为我们的就业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将围绕学校的1357工作目标,进一步拓展就业市场,依托互联网+做好就业服务工作,帮助毕业生实现更充分就业和高质量就业。

  招生与就业处生涯教育科洪艳

  聆听谢书记赵校长的新学期报告,回顾过去一年学校取得的成绩,展望未来,我们倍感骄傲和鼓舞。深刻领会“牢记殷殷嘱托,强化政治建设,完善治理体系,奋力推进高水平教学科研型大学建设迈上新台阶”会议精神,不忘教育初心,继续使命担当,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为学校实现三大目标恪尽职守,努力奋斗!

  招生与就业处生涯教育科钱恩仁

  谢书记和和赵校长在新学期教职工大会上的报告令人振奋,我们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立足当下,围绕学校“锚定1357,奋进2020”的工作目标,把自身的“小窗口”放到“重要窗口”建设的大棋局中去谋划落实。

  招生与就业处专职教师朱丽莉

  谢书记和赵校长在新学期教职工大会上的讲话紧扣时代脉搏,展现担当情怀,“不待扬鞭自奋蹄,砥砺奋进续华章”,我为身为一名“温大人”而骄傲。在新时代的背景下,以发展新使命为感召,以“重要窗口”标准为引领,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中不断提升自我,躬身入局,撸起袖子加油干,不忘初心向前走!

  招生与就业处蔡锋

  听了谢书记赵校长的新学期讲话,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深深感到作为一名温大人的荣幸与使命感。面对十四五规划的美好蓝图,一定要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我们要大胆探索,勇于实践,创造性的开展各项工作,确保学校生源质量和就业质量逐步提升,为学校三大目标的实现尽自己的最大努力!更喜岷山千里雪,三军过后尽开颜。加油,温大人!

  招生与就业处黄文浩

  在认真学习了谢书记和赵校长在新学期教职工大会上的讲话后,为学校办学治校取得的丰硕成果,呈现出来的政通人和、欣欣向荣的发展态势,而深感骄傲自豪!面临十四五开局之际,招就处将未雨绸缪,精心谋划,按照“进口优质、出口顺畅”的要求,进一步推进生源质量提升工程,完善就业工作体制,加强就业市场建设,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构建招生、培养、就业的科学联动机制,推动温州大学人才培养质量的不断提升,建设教学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