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勤读万卷书 勇行万里路 ——四川旅游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9-18 09:51 围观642次

  9月17日上午9点,伴随着秋雨过后的微微凉风,四川旅游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学校田径运动场隆重举行,学校党委书记晏启鹏,校长卢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祥禄,副校长赵平飞、陈云川、白洁、王雄出席开学典礼,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和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此次典礼。副校长王雄主持典礼。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学典礼拉开了序幕。校长卢一发表了题为《勤读万卷书勇行万里路》热情洋溢的讲话,向来自祖国大江南北、长城内外的2200多名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卢一围绕校训“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向全体新生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读万卷书,提升认知深度;二是行万里路,拓宽视野广度,希望同学们在“读万卷书”中放大格局,涵养才气,争做“强旅报国”的求知者;在“行万里路”中学会从容处世,增长见识,争做“强旅报国”的实践者;在“知行合一”中摆脱狭隘,提升境界,争做“强旅报国”的奋斗者。最后,他以著名哲学家“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激励全校学子们珍惜时光,努力学习,永不松懈。

  教师代表、旅游文化产业学院刘婧发言,她希望同学们要珍惜宝贵光阴,脚踏实地地做好每一件事;多读好书,在书的陪伴下,成就更好的自己;学会懂得感恩,保有宽容之心、善良之心;保持激情,不断学习,在旅院编制梦想,点亮理想。

  烹饪学院罗雨作为在校生代表,就自己的所学所思和大家进行交流。她说,学校为同学们提供了广阔的平台,希望大家能够充分利用各类资源,勇于求进,与此同时也要学会奉献社会,努力完成“强旅报国”的使命。

  新生代表、食品学院何江雪表达了对未来在旅院学习和生活的憧憬和向往,并代表全校新生庄严承诺:以“强旅报国”为使命,刻苦学习,携手拼搏,努力成长为可以承载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典礼上学校领导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2200多名新同学汇聚在旅院这片充满激情和梦想的沃土,书写人生新篇章。(通讯员:邓清清 杨琼 袁婷 杨露军 向威)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2023云展会30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