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齐鲁师范学院致2020级新生及家长的一封信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9-18 09:54 围观797次

  亲爱的新同学们、家长们:

  携着秋的成熟,含着秋的向往,九月迎来了新生及家人都期盼已久的入学日子,2020级小萌新们即将开启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首先,十分感谢新同学们、家长们对齐鲁师范学院的认可和信任!齐鲁师范学院是一个能够成就梦想的舞台,作为一所有70多年育人经历的高等学府,一代又一代的齐鲁师院人坚守着面向基础教育、研究基础教育,服务基础教育的初衷,紧紧围绕基础教育和教师教育改革发展大局,承立德树人之根本,汲齐鲁文化之精华,育教师教育之英才,将“博学明道,崇德象贤”的内在传统不断传承创新、发扬光大,将师范之光撒向齐鲁大地,成为教育者的摇篮。

  在今年特殊的疫情防控形势下,相信所有的新生与家长,都承受了前所未有的压力与挑战。在这个难忘的夏天勇敢坚守、乘风破浪,直至成功抵达梦想起航的新起点!在这充满着希望与期待的旅程入口,我们诚挚欢迎2020级新同学加入齐鲁师范学院这个温暖的大家庭!

  亲爱的家长朋友们,距离您的孩子来学校报到的时间越来越近了,相信您对他(她)迈进大学校门充满憧憬和不舍,希望能陪伴他们一起来校报到,毕竟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但今年的入学报到安排不同于以往,根据山东省教育厅有关要求,鉴于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形势,为减少人员聚集,保障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陪同来校的学生家长原则上不允许进入校门,学校将安排足够数量的校园摆渡车帮助学生运送行李等随身物品,请各位家长予以理解和支持,并提前做好相关准备。学校非常理解您想尽量帮助孩子安顿好在校生活的心情,请您放心,学校为新生们的到来做好了充分准备,全体教职员工在各自岗位上翘首以待,迎接您的孩子,用我们的努力,让您的孩子在校安全、健康、快乐的学习和生活。

  同时,我们真诚希望与您一同见证孩子的成长,为孩子的全面发展共同用力。当您或您的孩子有疑问、有困惑、有困难时,请及时与辅导员、班主任保持沟通联系,也请您经常访问齐鲁师范学院网站(http://www.qlnu.edu.cn),关注“齐鲁师范学院”、“齐鲁师范学院学工在线”、“齐鲁师院青年”以及各二级学院微信公众号,让您能及时了解学校的育人理念、举措、动态,以及孩子的学习、生活。让我们家校合作,携手共助孩子成长!

  亲爱的新生同学们,疫情面前来不得一丝一毫松懈。为切实做好秋季新生开学报到工作,确保同学们平安、顺利到校,学校有如下疫情防控温馨提示:

  一、认真做好智慧师院APP端“每日健康上报”及“返校行程上报”模块的信息采集工作。如属“应检尽检”四类人员,需在返校前1周内进行核酸检测,凭借检测结果阴性报告返校报到。

  二、到校前,请主动利用“爱山东”APP、微信“健康山东服务号”、支付宝“山东电子健康通行码”申领山东省电子健康通行码。报到当天,需在学校门口出示身份证、“获准返校证明”及电子健康通行码,进行体温测量后,进入校园。

  三、做好返校途中的个人防护,返校途中请随身携带足量的口罩、速干手消毒剂等个人防护用品,全程佩戴口罩,做好手部卫生。建议有条件的同学,尽量由家人自驾、拼车或包车返校,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尽量减少与其他人员交流,避免聚集,与同乘者尽量保持距离;尽量避免直接触摸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公共设施,接触后要及时洗手或用速干手消毒剂等擦拭清洁处理。

  如返校途中身体出现发热、干咳、鼻塞、流涕、咽痛等症状,应当及时就近就医,如在飞机、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上,应当主动配合乘务等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监测、防疫管理等措施,立即将有关情况报告辅导员(班主任),并妥善保存旅行票据信息。

  在此,希望同学们调整身心,科学防疫,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返校途中、入学报到时、报到后都能严格遵守学校防疫要求。学校会根据上级疫情防控部署要求,落实防控措施,严格校园管控,完善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做好秋冬季防控准备。

  另外,开学前后是诈骗的高发期,马上步入大学校园的萌新们要提高辨别能力,增强防范意识,冷静分析、理性判断。下面的防诈骗口诀,快拿小本本记下来吧:

  个人信息保护好,切莫泄露给他人。

  诈骗电话与短信,要有能力来辨别。

  各种中奖和福利,多是骗钱莫搭理。

  升级网银假信息,钓鱼网站勿点击。

  求职代理与中介,不要轻易去相信。

  凡事三思之后行,财产安全有保障。

  同学们,“昨日丰谷,今日新禾”。大学是新的起点、新的征程,一切从新开始。在满载着祝福和期许,迈进校园的那一刻,你与齐鲁师范学院的故事即拉开帷幕。愿你的加入,能给校园增添斑斓的色彩;愿奋斗的你,能成为学校的荣光。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希望你们在宽松自由的崭新环境里,坚持淬炼自己的身体、心智和思想,处优而不养尊,受挫而不短志,在大学的学习和锻炼中,拥有自我发展的储备和自信;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将小我融入大我,做无愧时代无悔青春的奋斗者。

  培养学生成长成才是家长们的心愿,也是学校孜孜以求的目标。学校将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尽最大的努力爱护他们,雕琢他们,竭力为每一位学生的成长成才提供广阔平台,促进健康成长与全面发展,教育和引导他们用永不放弃的恒心、勇挑重担的决心,在实现中国梦的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硕果累累的季节,相聚齐鲁师范学院,让我们共同期待!

  齐鲁师范学院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