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山东师范大学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9-18 09:48 围观885次

  9月15日,山东师范大学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先后在千佛山校区和长清湖校区举行。省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唐洲雁;校长曾庆良,校党委副书记张文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学校监察专员姚东方,副校长王洪禹、邢光、王传奎、万光侠出席典礼。典礼由王洪禹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唐洲雁亲自为新生代表佩戴上山东师范大学校徽。2020级新同学全体起立,郑重将校徽佩戴于胸前。  

  曾庆良以“珍爱生命、不负青春”为题,与2020级新同学畅谈生命的意义,提出殷切希望。曾庆良指出,2020年是我们经受重大考验的一年,党和国家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崇高价值追求,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更多人甘当逆行者,彰显了生命的可贵。曾庆良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要把握宝贵青春,充实生命内涵。要珍惜时间,求知求真,充分利用好学校的各种资源和平台,不辜负青春时光,把生命过得更有意义。二要把小我融入大我,提升生命价值。要以优秀校友为榜样,以党和人民的需要为引领,把爱自己、爱家和爱国统一起来,在求知中厚植爱国情怀,筑牢青春底色,提升生命价值。三要经受锻炼和磨砺,绽放生命光华。要学会用困难打磨自己,像大树一样,既能拥抱阳光,也能经得住风雨,向下生根,向上开花。曾庆良强调,再过一个多月,学校将迎来70华诞。70年来,一代代山师人栉风沐雨,薪火相传,创造了山师的辉煌。希望2020级新生接过接力棒,共同创造学校更加美好灿烂的未来。

  教师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增福代表广大教师发言,以“爱国、爱校、为人师表”为关键词,希望同学们将爱国信念内置于心,外化为行动,传承好山师精神,践行好山师校训,培塑良好的道德风尚和过硬的人格素养,做有大爱大德大情怀的时代新人。

  化学化工与材料科学学院2018级博士研究生王子月、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2018级博士研究生邱帅代表在校生发言,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和在师大学习生活的感悟。国际教育学院本科生乔正、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本科生涂艺凡代表新生发言,表示将在师大相约成长成才,做奋发有为、勤思善学、勇于担当的山师人,为山东师大续写精美华章。

  学校有关部门、教学单位负责同志,部分新闻媒体和新生家长代表参加典礼。 (通讯员:刘阳)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2023云展会30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