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安徽理工大学隆重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9-23 11:01 围观1061次

  在这个暑气消退、秋意渐浓的时节,9月21日上午,安徽理工大学在至诚体育场隆重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虽然天空下着雨,但却抵挡不住7237名本科新生、1571名研究生和33名留学生心中的热情和期盼。大家汇聚在此,怀揣着新的梦想在这里启航。

  校党委书记郭永存,校党委副书记虞宝桃,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郑明东、吴照明、宫能平、董雨,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周旭,校友代表、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超声医学科主任朱家安教授等出席开学典礼。宫能平主持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在全场师生高唱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随后举行了校旗入场仪式。当1500平米的巨幅校旗经过每一位新生的头顶上方时,大家激动地高举双手触摸校旗,共同感受身为安理人的这份光荣。

  典礼上,郭永存为本科生新生代表、研究生新生代表、留学生新生代表佩戴了校徽。全场新生一同佩戴上了校徽。戴上校徽不仅是一种勉励,更是全体新生身为“安理人”所肩负起的使命和担当。

  郭永存作了精彩讲话,为新生上了第一堂思政课。他代表全校师生员工,代表校长袁亮院士,向2020级新同学致以热烈的欢迎!

  郭永存数字说安理,向2020级新生生动解读了校情校史。从学校悠久的历史厚重的办学积淀谈起,阐述了新时代学校实现创建“世界一流学科和国内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的奋斗目标和实现创建“双一流”复兴梦赖以依靠的基础,强调了坚持“四个融入”,坚持五育并举,大力推进五个“深度融合”,加强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是实现安理复兴梦必走之路。

  郭永存谈到了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强调了疫情防控重大战略成果的取得充分展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体现了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观;在全球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中国援助更是充分展现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在这场突如其来的重大灾情面前,新同学当中涌现了抗击疫情积极分子,在冲刺高考的关键时刻,通过了疫情这场“加试”,交出了两场“大考”的合格答卷。希望同学们大力弘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从她的积淀传承中坚定理想,从她的胸怀气质中砥砺初心,从她的现实发展中汲取能量,与她一起进步成长,书写无悔的青春华章。

  郭永存从“团结、奋进、博学、奉献”的校训出发,就如何回答好“为何团结”格局之问、“如何奋进”精神之问、“怎样博学”使命之问、“为谁奉献”价值之问等四个问题,为新生即将开始的大学读书生活做一个领读,引导大家思考如何从校训中积蓄力量、思考如何度过有意义的大学生活,勇担国家和学校复兴使命。希望同学们胸怀家国天下,涵养宽广格局,合作包容,立己达人,把“小我”融入“大我”,走好人生道路;继续保持奋斗精神和奋斗者的姿态,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用勤奋绘就大学精彩画卷,在拼搏中化茧成蝶、淬炼成钢;充满“望尽天涯路”的好奇,保持“衣带渐宽终不悔”的执着,在“灯火阑珊处”求得真学问、练就真本领;传承和发扬爱国主义精神,感恩时代、心系家国,把个人理想同祖国前途紧密联系在一起,把人生抱负同民族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让爱国奉献的种子在理想的沃土上绽放绚丽的花朵,用火红宝贵的青春在祖国的大地上建功立业!

  校友代表朱家安致辞。他分享了自己的人生经历和感悟,寄语学弟学妹们莫负好时代,明确理想目标,合理规划人生;莫负好年华,持续勤勉学习,继续保持良好的奋斗姿态;莫负好前程,力争全面发展,提升修养,做一个全面发展的大学生。祝福母校早日实现“双一流”创建梦想!

  教师代表徐良骥教授用“感谢”“感动”“感恩奋进”三个关键词分享了自己在校求学和工作经历,希望新同学们在人生的新征程上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谱写自己的青春华丽篇章!

  在校生代表、医学院孙宇菲向刚踏入安理校园的学弟学妹们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希望大家一起撸起袖子,共同努力,奋勇前行,在四年之后目睹梦想的瓜熟蒂落!

  本科生新生代表、人工智能学院余维哲,研究生新生代表、机械工程学院赵东洋分享了成为“安理人”的喜悦与光荣,表示将珍惜时光好好学习,做勤学之人,练就过硬本领,为实现安理梦、中国梦砥砺前行。

  学校各职能部门、直属单位、体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学院(部)领导班子,教师代表,2020级全体新生等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还设立了云会场同步直播。(通讯员:夏雅凤 娄志勇 夏雅凤 阮进华)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2024年东北教育装备展示会
    2024年东北教育装备展示会04-09
    数字赋能新时代共创教育新未来时间:2024年6月28-30日地点:沈阳国际展览中心指导单位: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主办单位:辽宁教育学院沈阳市教育研究院承办单位:辽宁教育学院省教育装备研究与发...
  • 兰州理工大学领导深入现场调研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工作
    兰州理工大学04-09
    2024年4月7日,兰州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焦树强深入彭家坪、兰工坪两校区实地调研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和土地储备情况,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彭珍瑞,基建规划处负责人等参加。基建规划处负责...
  • 东北大学开展食品安全隐患复查工作
    东北大学04-09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巩固食品安全专项治理成果,4月1日,由东北大学安委会办公室、安全督查组和食品安全专家组成的联合检查组,对1月份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整改情况进...
  • 东北大学工会举办“指尖造景观,雅致似春来”生态微景观制作体验活动
    东北大学04-09
    4月1日中午,东北大学工会在南湖校区大成教学馆106室举办“指尖造景观,雅致似春来”生态微景观制作体验活动,帮助女教职工放松身心、缓解压力,用植物景观创造心灵花园,共享宁静美好的自然时光...
  • 陇东学院领导带队赴华东理工大学开展落实对口支援协议学习考察活动
    陇东学院04-09
    4月1日—3日陇东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肖福赟带领陇东学院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开展干部送任及专题调研学习活动。华东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阎海峰主持见面会,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宣传部部长夏...
  • 渤海大学召开三届党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渤海大学04-09
    4月8日,渤海大学召开三届党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党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洋作动员部署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建国宣布第三轮巡察组组长授权...
  • 安徽岳西:强化四个全覆盖 数字赋能教学 推动乡村教育高质量发展
    安徽省安庆市岳西县教育局04-08
    安徽省岳西县充分利用智慧学校功能,全面落实四个全覆盖举措,推进数字化、智能化、个性化教育,促进乡村教育高质量发展。数字化转型,拥抱新时代,开启新篇章。智慧课堂全覆盖。该县人民政府全...
  • 攀枝花学院召开2024届退役毕业生座谈会
    攀枝花学院04-08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入了解退役大学生的思想、学习及未来人生规划等情况,4月3日,攀枝花学院举行2024届退役毕业生座谈会,副校长石维富、王兵出席会议,攀枝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